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使的翅膀☆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翅膀☆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天使的翅膀☆

  我是個雙魚座的女孩,據說雙魚座的幸運物是海豚項鏈,若是由異性送,就是牽牽連連,纏纏繞饒一輩子的事。我喜歡海豚,包含一切的隱忍,那清澈而哀傷的眼睛,只展現給世人溫順,即使受到傷害。我也喜歡雙魚座,美神與小愛神的化身,集愛與美為一體。我在茫茫的人海等待,尋找着那根魔幻的海豚項鏈。

  沒等我準備好,項鏈就毫無預兆的出現在我面前,我看着他我的四年好友,知道他是無心的,我卻是別有用心,追問着他為什麼要送我,“路過,覺得適合你就買下了。”他的答案不讓我滿意卻讓我知道他還是記得我這個人的。“幫我帶上。”他眼神複雜的看着我,“好人做到底嘛!”心虛我仍然做出不明白的樣子。

  當他撩起我的長發時,我的心裡漫着溫柔的感動,幾乎剋制不住自己想撲進他的懷裡哭泣的慾望,也許那就是一種幸福。他慢慢從我身後踱到我的面前,“好好乾,別胡思亂想。”丟下這句話他就離開了。

  海豚項鏈一條銀光閃閃的鏈子上墜着一顆由淡紫色的橢行環固定的心。一半實心,一半是空氣。實心的一邊鑲嵌着一個小小的精緻的海豚,藍色的眼睛溫和而馴良的望着這個世界,空心的一面一個同樣的海豚懸的空氣里。一樣的精緻一樣的小巧,不同的是它的藍色眼睛里射出的是冷冷的光,桀驁不馴的樣子,當鏈子晃動時它也晃動着,尋找着可以離開的角度。

  兩隻海豚以同樣的姿勢弓着背向對方接近,絕望的空白與沉重的束縛使它們只能在不同的天地里相互觀望……我寧願把這個項鏈理解為我和浩是一條線上的螞蚱,不離不棄的。

  我和浩是四年的好朋友,四年來我們一直都是以好朋友的身份在一起的,我心情不好,他陪我逃課;我喜歡吃東西,他有求比應;我不定時吃飯,他就在吃飯的時間裡到處找我……甚至我在男朋友那受委屈都是他站出來。我的朋友都說弄不清我們的關係,我呵呵一笑也好悲哀,他們想弄清楚我又何嘗不想呢?為了弄清楚這個答案,我不惜和男友鬧翻,四年等一個答案,加上離我而去的男友,代價是不是太大?想到一次我就痛苦一次,漸漸的我就近乎貪婪的渴望他能多陪我一段時間,而且這個一段是可以無限延長的。

  我拿着占卜書到他面前裝做很驚奇的樣子說:“你看你看,這上面說送雙魚座女孩子海豚項鏈就是給她一生一世的許諾哎!”他奇怪的看我一眼“朋友還不是一生一世的?幹嗎要扯得那麼複雜。”我咬咬牙,又咬咬牙,拎着占卜書很沮喪的走開了。轉彎時我回頭看了他一眼,他正若有所思的看着我,“哼!木頭!”我的丟給他一個背影。

  我在燈下看着海豚項鏈,依舊銀光閃閃,很刺眼,讓我有一瞬間的失神,幾乎認定浩是愛我的。懸在空氣里的海豚嘲弄的晃晃,反射着點點的光。我便輕輕的笑了笑,嘴角牽出一絲諷刺。我笑着笑着,手就垂了下來,無力的揮出去,項鏈就很聽話的飛遠了。空氣里的海豚在半空中劃了道孤獨的弧線落在地上無力的彈跳了幾下,就很安靜的不動了。浩已經不再陪我吃飯了,他找了女朋友,一個溫柔的文靜的,很小鳥依人的……更讓我受不了的是,居然是我的同學。

  我慢慢的蹲下來撿起飛出的小海豚,它小小的身體在我手中顫顫的泛着冷光藍色的眼睛依然清澈而執着。我奮力的將它遠遠的丟開,它的動作很優美,像在藍色的大海里跳躍一樣,墜落的姿勢絕望而無奈,反射着點點的光……

  好長時間,他們出雙入對,拖着手,旁若無人的甜蜜着。他的女朋友也一樣的把我當成很好的朋友,可她禮貌的問候及燦爛的微笑在我看來都是一種炫耀。我像過了花期的植物一樣,一天一天的枯萎,甚至有點頹廢了。浩看我的眼神越來越複雜,我甚至夢幻般的從他的眼睛里看出了疼痛與不忍。

  我想在這種環境里,我只能像缺水的魚一樣,窒息乾涸而死。所以我選擇了逃避。臨走時,我沒有和浩及所有的人打招呼,自己拎了簡單的行李。受里握着少了一隻海豚的項鏈,在夜色中的地鐵里漸漸遠離這座我將要用一生的時間來忘記的城市。

  我離開的第三天,收到了浩的E-mail:

  瞳:  

  你的離開在預料中,卻比預料要快。一直一來,我不敢不願跨越朋友的界限。對我而言,你太深邃,太脆弱也太執着。我只能遠遠的觀望你,想保護不心有餘而力不足。無論怎樣,你的心意我一直懂,我與你,一生一世的朋友,不離不棄。  

  浩

  我輕撫着脖子上殘缺的海豚項鏈,這是一開始就註定的,我們只能在不同的天地里相互觀望,卻誰也無法接近另一方,即使有一方做了空氣里的海豚哭離開,卻也是永世擺脫不掉的凝望姿勢……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翅膀☆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