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使的翅膀》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翅膀》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對於小學生來說,讀後感是很難寫的文章,很多同學會大段地寫作品的內容,好像是摘抄一樣,失去了作文的意義。其實,讀後感關鍵是感想,要把讀作品產生的各種相關的想法,有選擇地寫下來,確定一個中心組織材料,甚至可以引用與感想有關的事例。 

  作者的這篇讀後感比較成功,因為感想是充分的、情感也很充沛。“我深深地感受到小男孩的班主任老師很關心學生,很有責任感”是從文章《天使的翅膀》產生的關於愛心的理解;“這個小男孩為什麼能從剛開始的害怕被嘲笑到後來的自信呢?那是因為他相信背上的疤痕是被老師的愛心所祝福的‘天使的翅膀’”,是文中的“愛”的延伸的理解。 

  《天使的翅膀》中,“老師”不僅給了“小男孩”勇氣,更給了他成功的信心,鼓勵催生了自信,對於一個處於逆境的人,收穫信心是最重要的。在這篇讀後感中,作者以自己的的感想,用簡潔的語言概述了文章的內容,並結合自己的實際,突出了自己的感想。對於一個剛上小學四年級的學生來說,是篇不錯的作文。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翅膀》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翅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