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環保,從小事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從小事做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7月15日,又是一個世博環境日,小區里真是忙得沸沸揚揚,有出世博環境日黑板報的;有邊喊“保護家園,從我做起”口號邊清理街道的;還有就是我們一群少年世博環境宣傳隊的成員。

  “出發嘍!”隨着社區輔導員一聲令下,我們個個頭戴世博環境宣傳帽,昂首挺胸地和自己的搭檔出發啦!

  我和搭檔小雯並沒有急於出發,而是在思考哪裡人比較多,那宣傳單就可以讓更多的人拿到,並且了解有關環境日的知識。我們一致認同超市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

  來到超市,我們正準備尋找發放對象,聽到身後傳出稚嫩的聲音:“媽媽,我要吃糖糖,幫我剝嘛!”“好,媽媽幫寶寶剝,吃好糖糖要聽話!”“媽媽,你把糖紙扔地上了!”我倆順着孩子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真,彩色的糖紙在白色的瓷磚上顯得那麼刺眼。我倆見狀,趕忙走過去,對那位母親說:“阿姨,您好!,今天是世博環境宣傳日,為了維護我們的家園,請您將糖紙撿起來。”隨即將手中的宣傳單遞給阿姨,這阿姨連瞧也不瞧一眼:“什麼世博環境日,不就扔了一張糖紙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再說了,這糖紙專門有清潔工來打掃的,還用我撿?”

  聽了她的強詞奪理,我心中有一股怒火直往頭上躥,但作為世博環境宣傳隊一員,我儘力將怒火壓在心裡,心平氣和地對阿姨講道理:“阿姨,您應該知道明年就要開世博會了,要開一屆成功的世博會,首先就要保護好環境,讓外國來賓有一個美好的印象。”“是啊!”小雯接著說:“保護好環境,光說不做是沒有用的,要用我們自己的行動來證明,就像現在,你明明可以彎一下腰將糖紙撿起,可你寧可給孩子留下媽媽是個亂扔垃圾的人的印象,也不願意將糖紙撿起,這好像有點……!”這時,圍觀的人越來越多,讓這位原本趾高氣揚的母親一下子收斂了許多,頭也不敢再抬高,只是輕輕地對一旁的孩子說:“寶寶,把糖紙撿起來!”

  “不,這應該你自己撿!”不知從哪兒冒出一句話來。眾人隨聲附和着:“是啊,在上海就更應該注重環保,何況今天是世博環境宣傳日!在眾人的目光下,這位母親終於拖拖拉拉地把糖紙撿起,然後迅速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呀,時間不早了,快發宣傳單。”小雯的話提醒了我,我們趕緊將宣傳單發放給圍觀者,讓他們更深一步地了解世博環境日。

  其實,想保護好環境並不難,只要我們自覺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讓我們的每一天都是環境保護日,這才是真正的環保,這才能真正地擁有美好的家園。

  上海市莘光學校初三:*** 

您正在瀏覽: 環保,從小事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