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諧、從小事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從小事做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這個物資極度繁榮的時代,總有一些我們不願看到的事情發生,成為我們生活進行曲中的不和諧音。

  有一天,我在逛街的時候,看到有一個十五六歲的人在路邊乞討。他穿着骯髒的喪服,一雙因磨損而破舊不堪的橡膠鞋,額頭上矇著一層骯髒的灰,凸出的臉頰十分骯髒,跪在馬路上,顯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他旁邊擺着一個水瓶,前面擺着一個牌子,上面寫着:“親愛的叔叔、阿姨們,……。”讀之言之鑿鑿,似乎確有其事。過路的行人都心生憐憫,紛紛施捨給他錢,他也點頭哈腰,一一磕頭言謝。

  也許,他可能是真的有困難,需要人們伸出援手來幫助他;也許,他是好逸惡勞,只想依靠別人的施捨,來過着安逸的生活;也許,他是被壞人威逼利誘,不得不做這種自己不想乾的事情。如果他真的有困難,他應該像洪戰輝那樣,自力更生,在困難中奮鬥,那他就會處處受到人們的尊敬,而不是遭到人們的懷疑。如果他是好逸惡勞,他就會遭到人們的唾棄。人只有通過勞動,才能受到人們的尊重。孔子說過:“君子不以利害義,則恥辱安從生哉!”是啊!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就人生的大事業,才能過上富裕的生活。如果他是被壞人威逼利誘,他應該加強法律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更應該學會向他人求助,因為只有會自愛的人,才會愛他人,才會成為有用的人。

  正如胡錦濤所說的:“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自己的事應該自己做,夢想需要自己努力去奮鬥的。也只有這樣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才不會被他人看低……

  讓我們知榮識恥吧,從我們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關愛他人,回報社會,讓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成為我們生活進行曲的每一個和諧音。 

中學生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和諧、從小事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