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保小論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小論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人類的活動造成的影響 

 21世紀是人類科學發達的一個世紀,就是因為人類的生活越來越進步了,所以導致人類對地球的環保越來越不重視。雖然現在人類知道了嚴重性,在大力推廣要保護環境,但還是防不勝防啊! 

比如一些黑心廠家為了省錢,沒經過處理就把廢水、黑煙、垃圾,排到了大自然里,比如現在生活好了,汽車也普遍了,但尾氣的污染可少不了等等。這不,幾乎所有科學家都認為,人類活動是造成氣候變暖的主要原因,而氣候變暖又是由於大氣中聚集了大量溫室氣體,主要是二氧化碳。最明顯的證據就是大氣中二氧化碳的濃度:按照二氧化碳在大氣中的濃度指標PPM計算,1萬年以來,其指數始終保持在約270左右,40萬年來其指數徘徊在200—280之間,可從工業革命開始以來,這個指數猛增,達到了現在的360,而且這個指數還會增加,所以還會更熱。 

二.植物釋放出大量的甲烷的影響 

 當我看到“地球植物所釋放出大量的甲烷對全球變暖的影響比二氧化碳嚴重的多。這並非人們所了解的樹木和植物腐爛后產生出的氣體。這種氣體源於植物生長過程中的自然副作用,而科學家們卻忽略了這很重要一點。據初步統計,現存樹木和植物釋放到空氣中的甲烷佔全球沼氣比例的10%至30%。”這個令我大吃一驚的消息簡直不感相信,按理說花草樹木是可以幫助我們人類進化空氣的,可是竟然…… 

  哎!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啊!雖然導致全球氣候變暖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是和人類是息息相關的,要是在這麼下去的話,那些幻想中的災難會離我們更近。在這裡我想呼籲大家:“從我做起,保護地球!”

您正在瀏覽: 環保小論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