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環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環保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電視上正在播放“世界環境日”的節目:森林被砍伐,河流被污染,生活中到處是白色污染,人類面臨著生存與死亡,動植物瀕臨滅絕,各國環保志士自發成立了環保志願者協會,決定6月5日為世界環境日。為了人類的生存,為了我們的家園他們積極地工作着。我看后感到自己也有責任來保護我們的環境,做一名“環保小衛士”。先從我家做起,搞一個家庭環保行動。

  燈光下翻閱着我的寶貝資料《十萬個為什麼》。關於環境污染的方面的介紹還真不少,白色污染、水污染、光源污染等等。特別是“白色污染”,塑料袋、飯盒、杯、碗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製品散落在城市、旅遊區和河流水面等,給我們的視覺帶來不良的刺激,影響了城市和風景點的整體美感。白色污染主要是聚乙烯等塑料原料是人工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分子結構非常穩定,很難被自然界的光和熱降解,在土壤里上百年不腐爛。看到這些我感到很驚訝,這些污染在我家也有,我應該立即行動起來,制定幾條措施來治理我家的白色污染、水污染和光源污染。

  早上,聽到爸爸媽媽起床,我一骨碌爬起來,跟在爸爸媽媽屁股後面,鄭重其事宣布我治理三大污染的環保措施。父母哼哼哈哈的答應着。咦?你們不當一回事?我轉回房間做了一個標誌,自封為“環保監督員”,把標誌掛在胸前。爸爸看了,笑着說我是太平洋警察,媽媽說我是狗拿耗子。太平洋警察就太平洋警察,多管閑事就多管閑事,跟在媽媽後面先治理我家的水污染,看看媽媽用什麼洗滌用品。看了以後想:媽媽還挺注重環保的,家裡的清滌用品上都印有純天然等字,嗯,不錯。然後我給了媽媽一個水桶,媽媽說:“這是幹什麼?”“這是我的污水處理中心,請你把洗好的水倒在水桶里,由我來處理。”我嚴肅地說道。

  接着我去找燒飯的爸爸,爸爸那裡有好多裝菜的塑料袋,是白色污染的“重災區”。我立刻向爸爸提出警告,給他講述了白色污染的危害。爸爸聽了以後,積極支持我的環保措施,要求我給他一個改進的方法,這下我為難了,給他用什麼買菜好呢?我猛然想起奶奶這方面做得比較好,每天買菜都是提着竹籃子。我立刻到奶奶家拿回來一個竹籃子交給爸爸,叫他以後都提着籃子買菜,爸爸面有難色地說:“提着這個買菜挺不方便的,能不能把塑料袋洗乾淨了重複使用,也可以減少白色污染,籃子可以放買回來的菜。”看着爸爸為難的樣子,我也只好同意了。看來,治理白色污染還是任重道遠呀!

  光污染有可能成為21世紀直接影響人類身體健康的又一環境殺手。我看到我們家的燈都不是環保節能燈泡,我立刻提出讓爸爸更換燈泡,媽媽說:“太貴了。”還是爸爸支持我說:“從長遠看還是比較節省的,不但能省電,而且起到環保作用,有利於身心健康。”聽到這些媽媽也不再反對了。

  為了實現我的環保措施和環保從我家做起的心愿,我幫媽媽把洗過衣服的水洗了拖把,沖了院子,幫爸爸提籃買菜,把塑料袋一個個洗乾淨,又去買了節能燈泡,這一天可把我這“太平洋警察”累慘了,看到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完成環保計劃,心裡也感到甜滋滋的。耳邊彷彿又響起節目中的那句話:“為了我們美麗的家園,人人應該樹立環保意識,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環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