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瞬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永恆的瞬間 

盛開的花,綻裂的傷 

綻裂的傷是晚秋的霜 

把無限放在你手中 

永恆在一瞬間收藏 

??

  ——題記 

殘缺的月掛在疏桐上,清幽的院中寂寞如初,月光如流水般落寞地流淌在這稀疏的葉子間。夜深人靜之時,你在做什麼?為什麼一直彳亍在孤獨的邊緣?是在等待一個久違的身影嗎?還是在期待誰會看見你深夜如同孤鴻般的影子呢? 

??其實你本不必哀怨,官場遭遇如自然中的晴雨循環,既然雨過便可有一片蔚藍。司馬遷下獄腐刑受盡屈辱后的時代巨著,孫臏受臏刑瘋癲於世后的征戰沙場屢立功,多少忠貞之士走過風雨之後回首所歷,都會有一番感觸湧上心頭,那就是曠達的襟懷,無所謂風雨陰晴,無所謂宦海浮沉,悲喜憂傷。 

讀你的一生,好似在欣賞一幅永不褪色的畫卷,畫卷中是你的靖節,是你那留給後人崇敬的永恆瞬間。 

??你把“菊殘猶有傲霜枝”的高潔,定格為永恆的瞬間。 

??你把“人間有味是清歡”的淡泊,演繹為永恆的瞬間。 

??你把“一蓑煙雨任平生”的豪邁,書寫為永恆的瞬間。 

??你把“此心安處是吾鄉”的釋然,幻化為永恆的瞬間。 

??而就在這高潔、淡泊、豪邁、和釋然間成就了曠達的你,曠達的蘇東坡! 

??人生看得幾清明,短暫的人生中,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在其中卻依然有一份洒脫和不羈的心情,的確讓人產生一種無盡的崇敬之情。 

??千山萬徑都已寂靜,雪封千里,一隻孤舟橫在寒江上,沒有看見身披蓑衣,頭戴斗笠的漁翁在風雪寒江上垂釣,而在這寧靜之中卻有着孤獨不屈的精魂。 

??那“山城過雨百花盡”不就是你的凄黯嗎? 

? 那“曉汲清湘燃楚竹”不就是你的孤高嗎? 

??那“欲采?花不自由”不就是你的不平嗎? 

??那“散向峰頭望故鄉”不就是你的愁腸嗎? 

??那又怎麼樣呢? 

??人生難免不失意,失意時不失高潔,不失風骨,不失秉性,醉后清風,醒來明月,再長久的一生也如同一瞬間,這瞬間化作流水,在潺潺不息的永恆中成就了一代宗師蘇東坡! 

  永恆是一種傷痕,千年如一瞬,可是時光終會走遠,斯人不再,而你——東坡居士,帶給我們的則是一種靈魂的感動,一種聖潔的永恆…… 

後記:穿越流水的時間 

?? 一切變得遙遠 

?? 在起落之間 

?? 身影在風中沉澱 

?? 日月流年 

?? 是永恆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