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瞬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瞬間可以稱作永恆,而又是誰在這瞬間拋開世俗的期許,於高山之上採蓮,與命運死神親吻呢?

  北風凜冽,彎月懸於孤空上,幾分梅花香,給這寂靜的黑夜添了幾許蕭瑟。卻又顯得如此哀憫,是誰人徘徊在西樓上?是誰人臨風撫悲琴,悵惘故國茫茫?又會有誰看見你相思閑愁的眉頭呢?

  請君莫要哀愁,人生一世,熟能無恨?朝代的變遷。百年終輪一回。既然是上天註定,就應了錯把他鄉當故鄉呵!繼續你的踏雪尋梅,使你的詩詞重拾紅粉。管他歲月滄桑,時光荏苒!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的瞬間,是你永恆的高雅。

  “依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瞬間,是你永恆的驕憨,

  “依遍闌干,只是無情緒”的瞬間,是你用很的清潔。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瞬間,是你永恆的釋懷。

  人生總是坎坷的!高雅,驕憨,清潔和釋懷便敲響了你,千秋的絕響??李清照,多少個瞬間匯成了紅藕香殘的你?我想,後人之所以愛慕你,就是因此吧!

  千言萬語,言不盡你的婉約,清描淡寫,寫不完你的遠志,還是讓這瞬間永恆下去吧!

  清明天涼,你獨坐山亭,明月高掛,酌一杯烈酒,飲下,無盡的感嘆。給誰悅容,與誰共賞?你在想些什麼?你為何要作放白鹿於青崖的斷腸人呢?沒有人會為你拭走眼角的清淚!

  人生能有幾回搏?自古而來,俠之大者,為國為民,拋頭顱,灑熱血,何等豪情壯志!而你卻終日醉熏淘淘?官場失意是難免的!又何必灌愁腸呢?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你吟唱“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尊空對月”的瞬間,或許是你永恆的豪邁/

  你高歌“署道之難,難於上青天”的瞬間,或許是你永恆的洒脫

  你嗟嘆“黃雲萬里動風色,白波九道流雪山”的瞬間,或許是你永恆的釋然

  你哀怨“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瞬間,或許是你永恆的驕傲

  就一曲豪邁的長河,向東流去,流成了你??李太白,瞬間的流聚,成就了永恆的美名,不問塵世浮華,只問美酒美詩笑繁塵。的確,戰火后的江山,摸樣妖嬈。風雨後的你,如此多驕。

  驀然回首,轉眼已是千年。我們執手於天涯的兩端,雖然只是一瞬兒,遠遠望去,卻顯得那麼永恆。

  新余市第十六中學初三:廖波文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