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瞬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獨自一人去外婆家,一路上陽光明媚,時而伴隨着一陣陣清涼的風。半路上,在一堵廢棄的牆頭邊,我看見許多小朋友圍在那裡,像觀看什麼似的,我以為有人在那表演,便想過去湊熱鬧。誰知道,卻是一個小男孩趴在那兒一動不動,我還以為是他們在玩什麼遊戲呢,可過了好一會兒,也不見別人有什麼動靜,我便問旁邊的小朋友,才知道,原來他是摔倒在地上。我正準備去拉他一把,卻被旁邊的小女孩給攔住了,說:“你別去幫他!”“為什麼?”“他的脾氣倔得很,你幫他,他卻認為你是在害他!”聽小女孩說罷,我便退了回來,想看個究竟。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小男孩好不容易才坐起來,然後背靠着牆,一點一點的挪動,像是準備站起來的樣子。這是,我才發現他的袖子空洞洞的。啊!他是個殘疾人。我這才明白,他為什麼不需要幫助,原來他是想證明殘疾人也不全是懦弱的。等我回過神來,他已經站起來了,目光正與我對視了幾秒鐘,便走了。那目光很堅強,很自信,好象在說,這點小事,我能行!望着他那隨着他走路的動作而一甩一甩的雙袖,望着他那遠去的背影,就像是一位凱旋而歸的英雄!幾年了,我還是常去外婆家,那堵廢棄的牆早已拆了,也沒有再見到過那小男孩了。也許他早已忘記我了,忘記那一瞬間了。但我時常想起他那堅強的,自信的目光。有一次下雨,我沒帶雨傘,便跑着回家,由於跑得急,途中摔倒了,腳都流了血,此時我正想着期待別人的幫助,然而,小男孩的目光卻象放電影一樣在我的腦海中閃過,於是我便堅強地自己站起來,繼續向前走去。在學習上,當我因為隨便、粗心而成績下降了,正在傷心、流淚,正想自暴自棄時,小男孩的目光又浮現在我的眼前,於是我又趕緊尋找原因,調整心態,繼續努力地耕耘。當我因貧窮而嘆息時,又是這目光,讓我堅強、自信起來,把貧窮變成一筆財富…… 。

  小男孩的目光雖然只有瞬間,但他在我的腦海里卻成了永恆的記憶。小男孩遠去時,隨着他走路的動作而一甩一甩的雙袖,就像他的目光一樣,就像他的精神一樣,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很多事情我都忘記了,可是小男孩的這一瞬間的目光我卻永遠也忘不了。因為這一瞬間凝聚了永恆,讓我變得堅強和自信,讓我的人生變得豐富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