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童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童話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家煙霧繚繞的小酒館里,和我相對而坐的這位老人至少有七十歲。“幸福終歸不是能夠長期貯藏的臘腸,人們每天都可以從上面切下屬於自己的一片!”他用審視的目光盯着我的臉,然後向我講述了他的故事。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他打開了話匣子,兩手托着腦袋,“有四十年了。那時我還很年輕,有一天中午,我鬱悶地閑坐在公園裡的一張綠色長凳上,這時一位老人坐到了我旁邊。他很隨意地說:‘好吧,我們考慮過了,你可以隨便許三個願。’我目不轉睛地盯着報紙看,假裝什麼都沒有聽到。‘你想要什麼,就許願吧,’他繼續說道,‘最漂亮的女人,最多的金錢,還是最濃密的髭鬚——這都是你的事。但是你最終得幸福!你的不滿讓我們煩透了。’他看上去像是身着便服的聖誕老人:我仔細地打量了他一番,又死盯着報紙看。”  

  “您很惱火嗎?”[www.ydao.net]  

  “我很惱火,就像一隻快要炸裂的燒水壺。他又想張開白鬍子下那張爺爺級的小嘴說話時,我氣得發抖,脫口而出:‘為了讓您這個老傢伙不再用你來稱呼我,我允許自己說出我的第一個、也是最真誠的願望——您見鬼去吧!’這不雅,也不禮貌,但是我只好這樣做,否則我就要被氣炸了。”  

  “然後呢?”  

  “什麼,然後?”  

  “他不見了嗎?”  

  “啊!——他當然不見了!就在一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我甚至還往凳子底下瞅了瞅,但他也沒在那兒。我完全被嚇蒙了,感覺很糟糕。許願這件事看來是真的!而且第一個願望已經實現了!我的天啊!如果這個願望已經實現了,那位親切的老爺爺就是下地獄了!‘別傻了,’我對自己說,‘根本沒有地獄,也沒有魔鬼。’但是那三個願望,真的有嗎?雖然我一許完願,那位老人就消失了……我嚇得雙膝發抖。我該怎麼辦?不管有沒有地獄,那位老人必須得回來。這是我欠他的,我得搭上我的第二個願望,三個願望中的第二個,哦,我這個笨蛋!還是說,他在哪兒,就讓他在哪兒待着?還有他那可愛的紅蘋果臉?‘烤熟的蘋果臉,’一想到這,我就不寒而慄。我別無選擇,閉上眼睛,忐忑不安地低聲說:‘我希望,那位老人重新坐到我旁邊來!’當時我看不到出路,也沒有別的出路。”  

  “然後呢?”  

  “什麼,然後?”  

  “他又回來了嗎?”  

  “啊!——他當然又回來了!就在同一瞬間,他又坐在了我旁邊,好像我從來沒許願讓他離開過。可從他身上看得出來,他……他去過某個地方,那個地方非常,我是說,那個地方一定熱極了。哦,對了,他濃密的白眉毛有些枯焦,那把漂亮的大鬍子也有些受損。他用責備的眼光看着我,然後從胸前的口袋裡掏出一把梳鬍子的小梳子,梳理了一下鬍子和眉毛。他委屈地對我說:‘聽着,年輕人——您這樣做可不好!’我結結巴巴地向他道歉,對他說,沒有相信許三個願的事,我是多麼遺憾,而且我也想方設法彌補了損失。‘這倒沒錯,’他說,‘不過那也是時間緊迫。’說完他笑了。他笑得太親切了,我都快熱淚盈眶了。‘現在您只有一個願望可以許了,’他說,‘也就是第三個願望,但願您這次能慎重一些,您答應我嗎?’我點點頭,竭力保持鎮定。‘好的,’我回答他,‘但是有一點,如果您還是用你來稱呼我,我就答應您。’聽到這話,他笑起來。‘好吧,年輕人,’他說著把手遞給我,‘請多保重,要過得幸福。注意你的最後一個願望。’‘我向您保證,’我鄭重地答應他,然而他已經不見了,像被風颳走了一樣。”  

  “然後呢?”  

  “什麼,然後?”  

  “從那以後,您幸福嗎?”  

  “啊——幸福?”老人起身從衣帽鉤上拿起帽子和大衣,目光神采閃爍地看着我說:“這最後一個願望,四十年來我一直都沒有達到,有時候我就要接近它了,不,擺在面前需要去實現的願望才是美好的。再會!”  

  我向窗外看去,他穿過街道,雪花在他周圍飛舞。他完全忘了告訴我,他至少是不是幸福的。或許他是故意不回答我?這當然也有可能。

您正在瀏覽: 幸福童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