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找到了信心和勇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到了信心和勇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中考我失利了,人一下子像得了一場大病,一天到晚躲進自己的那間小屋,所能夠做的彷彿就是沒日沒夜的躺在床上傷感。

  自從考上重點初中的實驗班,有多少同學和家長都曾羨慕我,誇讚我。“考上了重點初中的實驗班,就等於保送上了重點高中。”每當學期末回家時,耳邊聽到的都是這樣一些說法。但想不到最終落榜了!鄰村和我在同一所重點初中落榜的還有一人,可她卻已經離開了自以為無顏見面的親人。

  我就有臉見人嗎?白天又黑夜,黑夜又白天,我躺在床上,一百遍一千遍的捫心自問:自己沒有能考上大學,出去有臉見人嗎?可好不容易將我養活了15年,弄得一身都是病的母親該怎麼辦呢?還有父親,那隻知勤勤懇懇,勞苦了大半輩子的父親呢?思前想後,竟不知如何才好。

  又響起了敲門聲,是父親。

  父親像做錯了什麼似的,低着頭輕輕地推開了門,走進來;在我床前躊躇了一會,坐下來,卻什麼也沒有說出來。也許他覺得沒有什麼需要說的,或者是要說的早已說過了。父親的沉默使我感到無形的壓力。偶爾一瞥,我發現父親眼裡竟含着點點淚光。我害怕面對父親那種目光,那樣一種深切悲哀的目光。

  “孩子,再長的陰雨天總有放晴的日子,你不能總這樣苦着自己呀!”父親說,聲音有些發顫。之後,父親便又沉默了。沉默的父親便長久地呆在那裡。

  “你休息吧。”很久,很久,父親緩緩的起身,卻打了個趔趄。父親晃了晃肩膀穩住身子,一顆蒼白的頭顱深深地低下了,不易察覺地嘆了口氣,慢慢地轉身,走出屋子,將房門又輕輕地掩上。在父親走出房門的瞬間,我發現父親的腰背越發彎得低了。

  我眼裡涌滿了淚水。

  “我怎麼了?怎麼就那麼狹隘呢?怎麼就那麼自私呢?我這樣做,對得起誰呢?”這一刻,我忽然醒悟到,原來自己竟這般不懂事!

  是的,再長的陰雨天也應該有放晴的日子。

  明天,明天,我就對父親說:天晴了,我要去復讀。是可敬的父親幫我重新找到了信心和勇氣。

您正在瀏覽: 我找到了信心和勇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到了信心和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