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信念——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學過的課文如珍珠般閃亮,讓我愛不釋手。但是,我更喜歡其中一顆又大又亮的珍珠——《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因為這篇課文激勵我做事要有堅強的信念,就能成功!

  課文講述了明末清初的史學家談遷在困境里兩次撰寫明史巨着《國榷》的動人故事,表現了談遷在逆境下不屈不撓,持之以恆的堅強精神。讀完這篇課文,我的腦海中不禁出現了一個問題,什麼是信念?

  信念,可以說是一個人的精神支柱。可以說,如果沒有它,談遷也不會終日四處奔波,不顧年老體弱,奮筆疾書,最後終於完成了明史巨着《國榷》。

  信念,也可以說是一個人的奮鬥目標。如果沒有它,談遷也不會經過20多年的奮鬥,6次修改,50多歲時才完成了一部500多萬字的明朝編年史。信念,作為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無時無刻不在激勵着我們,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奮鬥。

  和談遷相似的人物還有很多,比如:我國古代西漢偉大的史學家、思想家、文學家司馬遷如果沒有頑強的信念,他不會用一生的精力、艱苦的勞動,並忍受了肉體上和精神上的巨大痛苦,用整個生命寫成的一部永遠閃耀着光輝的偉大著作——《史記》。

  也正是有了這種信念,我們最尊敬的老師才孜孜不倦,不辭辛勞地用知識澆灌我們,讓我們在學習中成長,在學習中獲得快樂,在學習中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在學習中懂得如何做人。正是有了這種信念,我暗暗告誡自己:我要在學習中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崎嶇和坎坷,都不要畏懼,氣餒和退縮。因為我知道只有在學習中付出努力,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這句話將永遠激勵着我學習,成長。同學們,相信自己,信念將會助你成功!

  丹陽市華南實驗學校六年級:779199591

您正在瀏覽: 信念——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