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遲來的回報之感人的e-mail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來的回報之感人的e-mail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明天就是教師節了,在這重要的節日來臨之際,我心中卻感到無比惆悵。恩師的教誨悉如昨日,一幕幕,在我腦海里放映……

  2002,我帶着“優秀三好生”的稱號,告別了讀了6年的小學,踏入中學,在僑聲中學初一(1)班就讀。班主任姓吳,也是今年剛到這所中學任教的一位年輕的老師。看上去很稚氣,正因如此,也帶給人一種平易近人的感覺。這便是我的恩師。

  一開學,吳老師就提拔我當班委,使我非常得意,再加上剛讀中學的新鮮感,及別人羨慕、崇拜的目光,讓我一下子被虛榮心沖昏了頭。荒廢學業,拉幫結夥,導致第一月考成績一落千丈,同學們對我的印象也沒有那麼好了。為此,吳老師特意把我叫過去,問我這次考不好的原因…談了好久才放我走。回來后,我不但不領情,還覺得吳老師多事。

  現在想起來,真替自己當時的無知感到悲哀。

  接下來的日子,我已經收斂點了,多少也有把一些心思放到學習上了,加上吳老師三天兩頭就來催促我要認真讀書。從那時開始,我就深深的感受到老師對我的關愛。我已經越來越有學生的樣子了,成績也慢慢提了上來。我是一個做事情只有三分熱度的人,好幾次遇到了困難我都想半途而廢,但只要想到吳老師對我的期待,我都忍了過去。

  但好景不長,在我快完全適應這樣的學習生活時,我卻迷上的電腦。畢竟我對於讀書是被動的,所以我的心思便完全放在電腦上,把學習又一次拋在腦後。

  成績又跌落下了。

  一年過去了。

  升上初二后,我仍舊沉迷於電腦,吳老師沒有再找過我了,雖然我知道初二他很忙,但我也知道:我讓他失望了。為此,我沮喪了好一陣子,然後我從新拿起了課本,想做給吳老師看。但我得承認自己不是一個意志力堅強的人,加上每個科目基礎都不好,最主要的是沒有一個鼓勵我的人。不久后,我就宣告失敗。我灰心了。

  初二結束之際,有一場地理和生物的會考,吳老師每天都給大家加油打氣,每位同學這些天都非常認真在背這兩科,因為這次的會考事關中考成績。我當然也不例外。老實說,那個時候,我就非常後悔當初沒認真讀書,留一個大破洞,現在補,因為在我心裡也有一個小小願望:就是考上一所重點高中。我從沒對人家說過,也許是沒臉說吧。

  在那段日子裡,我每天天沒亮就起來讀,很晚才睡。每天都很累,可是也很充實,那是我第一次那麼深刻地感受到學習的壓迫感。我會那麼拚命最重要的還是要讓吳老師注意到我,認識到我已經開始認真讀書了。

  經過黑暗的十來天,會考也終於接受了。接着便是放假里。

  在放假的期間,我戒掉了電腦,暗自下決心,開學后一定要為中考好好拼搏,也算是為了讓吳老師對我恢複信心,以優益成績來報答吳老師。

  休息了一段時候后,便要比別的年段提前進去學校,為這最後的一年開始學習了。

  開學這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去學校,由於全校只有初三年的要進去,在快到學校的路上只有我一個人,突然感覺空氣特別新鮮,彷彿太陽也是新的。

  到了學校,我坐在新教師里,興奮的等待着吳老師帶這陽光般的笑容走進教室。過了好久,教室里走進了一位陌生的老師,教室里安靜了下來。那個老師告訴我們,他這學期將來帶我們班。那一瞬間,我感到天旋地轉,眼前一片空白。新老師接下來講的話,我全然不知。

  過幾天,又得知了會考我只考了一A一B,我更難過了,因為我連吳老師在任的最後一次考試也沒能取得好成績回報他。

  在這補習的一個月里,真是難過極了。又放假了。

  在放假的一天里,我無意間找到一張抄着吳老師E-mail的紙,我便發了一封E-mail給吳老師,向他傾訴他離開后我有多麼難過,以及我那份遲來的回報。等了好幾天,終於收到吳老師回給我的E-mail,吳老師並沒有特意寫什麼,只告訴我:“只要中考考好,就是對他最好成績的報答。”剎時間,我淚水盈眶,同時又覺得鬥志昂揚。

  我最敬愛的吳老師,離開我們,他肯定比我們任何人都難過,但他卻掩飾了他的軟弱,以他的堅強感染我,讓我找回信心。我默默地祝福着,“吳老師,對我而言,最偉大的老師,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回報之感人的e-mail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來的回報之感人的e-mail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