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遲來的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來的春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春天是如此姍姍來遲,遲的四月都落了雪。為了彌補時間的差距,在寒意未卻時,綠色就已經朦朧瀰漫了。

  這趕做的春意未免有些僵硬,綠色失去了柔和感,沒有由淺至深的變化,只覺一夜醒來,滿山,滿樹,便是綠了。冷凍太久的心似乎一下子接受不了這樣的驚喜,變得不適應起來,卻又暗暗猜測這是不是春天和我們玩的小把戲。以前的綠是漸漸滲透整個空間的,如一位曼妙的少女輕輕緩緩由遠到近地,在你不知不覺中,含着笑,舞到你的眼前,待到你察覺這微妙變化的時候,一切都又定格了。只留自己在原地,望着這柔柔的綠,深深的綠,發出啞啞的笑聲,讚歎聲中不覺那種綠已綠到心裡。彷彿身體的血液也是一種清爽的綠流了,呼出的氣體也略帶朦朧的綠意,快要與周圍相融了!

  而現在罷,綠來的是如此唐突,像一個莽莽撞撞的孩子急匆匆的跑着,與你在一瞬間撞個滿懷,還適應不了這種“突發情況”綠色就入了你的眼,出了門,四周皆是那突然出現的綠,把你簇擁着,擠壓着,弄得自己快要窒息般似的,真想喊一喊,吐出堵在胸口的什麼東西。

  這個季節下個不停的陰雨,惹人煩躁,天空被壓的低低的。我記憶里的春天不是這樣子的。那種柔柔的春雨,溫和的,絹絲般的感覺,在你的臉上,唇角上,鼻尖上跳動。可現在的還夾雜着一絲冬意的雨,那冰冷的,沒有生機的雨,誰又想去和他親近呢?於是今年的雨天,花花綠綠的傘就成為了亮點。

  我嫌棄今年的綠意不夠細膩,我嫌棄今年的春雨不夠溫柔,而在茫茫的小雨天里似乎依然有人,丟下傘,在一片綠意中漫步。

  多可笑呵!我難道是個不會愛上大自然的人?

  四年級:焦惠妹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來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