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遲來的獎品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來的獎品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遲來的獎品 

  重慶市奉節縣遼寧小學六(6)班

  王 寒 

  打開門,客廳茶几上一盒漂亮、精緻的禮品吸引了我。“啊?這是什麼?”只見外婆眉開眼笑,樂呵呵地對我說:“小寒,這是你去年唱歌得到的獎品。‘兄弟電器’的老闆今天派人送來的!”“什麼?兄弟電器?”我一楞。這時,一年前的一幕幕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是“六一”兒童節,學校舉辦了“卡拉OK”大獎賽,我以一曲《Honey》一舉奪得第二名,我激動不已的心啊,快樂得想飛。我蹦蹦跳跳和媽媽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過“兄弟電器”門口,看見一張特大的海報,上面寫着:為慶祝“兄弟電器”開張周年慶典,特舉辦“卡拉OK”大獎賽。一等獎:價值兩千多元的DVD一台;二等獎,價值一千多元的電磁爐一台;三等獎,價值八百元的洗衣機一台。日期,六月二十五日。看了這海報,我喜上眉梢。心想:哼!學校三四千人的大賽中,我都能以98.8分的成績躍居第二名,這種場合的小演唱會,冠軍當然非我莫屬了。於是,我報了名,盼着六月二十五日的來臨。 

  一天又一天,我度日如年。好不容易熬到了六月二十五日,我起了個大早,邀上我最要好的朋友、妹妹、哥哥,組成“親友團”為我助陣,還讓家人背上攝像機,讓他們拍攝下我比賽時靚麗的身影,共同分享我的成功和喜悅。 

  我信心百倍地和我的親友團來到“兄弟電器”行。遠遠的,就看見搭在街邊的舞台,聽到了高亢的音樂。走到台前,只見主持人眉飛色舞,滔滔不絕,我興奮得都聽不清她在說什麼了。我扭頭問媽媽:“……我是第幾個,總共有多少人?”媽媽告訴我是第十八個,總共二十四個人。 

  演唱會開始了,前面的選手有大人、小孩,他們一個接一個上台…… 我始終記着前面歌手的最高分——96.5。 

  “下面請十八號選手——王寒上台……”,只聽主持人大聲宣布。我健步走上舞台,拍了拍話筒,清了清嗓子,大方、瀟洒地唱起了我的拿手歌,台下的掌聲如雷鳴般響起。聽見掌聲,我象服了興奮劑,唱得更起勁了。唱完歌,主持人還特意在台上採訪了我。 

  下台後,我急切地想知道我的分數,只聽主持人宣布:“十八號選手的最後得分是99.31分……”“耶!……”,我知道,目前我是第一名。我心裡盤算着:我後面只有五個人了,按照他們設的獎,總共取前五名,我就不信我後面的個個都比我行。當十九號選手演唱的時候,我就選獎品去了。但我還是豎著耳朵聽每個選手的成績呢! 

  當公布十九號選手的得分是99.32分時,我驚了一下:不會吧,這歌怪不好聽的。什麼《揮着翅膀的女孩》,垃圾得很,分數卻比我高0.01。真是不服氣,不知道評委怎麼在評!接下來,選手的得分一個比一個高:99.45分、99.46分、99.48分、99.50分…… “什麼?”一個個分數猶如晴天霹靂,向我迎頭劈來。因為0.01分,我與獲獎而失之交臂。聽旁人說,後面五個全是“兄弟電器”的員工。唉,肥水怎麼能落外人田嘛!我委屈得哭了。我恨世道的不公,我恨人生的殘酷。媽媽看我哭成了淚人兒,勸我說:“寒兒,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你還這麼小,第一次遇到這點小小的挫折算什麼?當你長大后,還會遇上更多更大的挫折。遇到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堅強面對,不能克服困難。……是金子,無論在哪裡總會閃光!” 

  聽了媽媽的話,我抹了一把淚水,但對“兄弟電器”的恨,並末消盡。 

  時至今日,收到“兄弟電器”老闆送來的獎品,我才弄清楚原因:原來“兄弟電器”老闆一直認為我唱得不錯,演唱會結束,他很納悶為什麼我沒得獎。結果一查分,才知道評委把分加錯了,當時人也全部散盡。於是,“兄弟電器”老闆四處打聽,可始終未消息。 

  直到前不久,媽媽碰巧和“兄弟電器”老闆在一個朋友家吃飯,席間談起了那次“卡拉OK”大獎賽的情況,老闆才終於找到我。還居然把獎品給我送上門來了! 

  真是心胸寬廣的老闆啊!我們全家喜氣洋洋。媽媽說:“這是一個具有大企業家胸懷的老闆,至少證明了他對祖國未來的關愛,對兒童自信心、自尊心的保護。”我也明白了媽媽當時對我說的話:是金子總會閃光的,面對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堅強面對。 

  這遲來的獎品,讓我明白了很多人生的道理,更讓我對“兄弟電器”的老闆刮目相看。在此,我祝“兄弟電器”生意紅紅火火,越辦越旺! 

  指導教師:白文珍

  李曉卿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獎品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來的獎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