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投我木桃,報之瓊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投我木桃,報之瓊瑤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認為將垃圾打掃完放在門口,清潔工來清理乾淨,就算完事了。可沒想到這樣做可能會給清潔工帶來傷害,老人則多考慮了一步,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卻給他人帶來了無盡的溫暖。

  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事情又何嘗不是這樣?他人在服務你的時候,你也需要學會付出與回報,不能一味地追求享受,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相互的。現實生活中像老人這樣,凡事為他人考慮的人又有多少呢?

  “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誠如斯言,當別人在為你服務為你着想的時候,你需要懂得回報,這不僅拉近兩人間的關係,更傳遞出“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和諧社會氣氛會讓你更加受。倘若你只是一味的享受,而不付出,並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的話,你終將會被人看不起,而成為唾棄的對象。

  就像社會上很提倡的一種行為,為老人讓座,原本是一種正能量的行為,而有的老人卻因此倚老賣老,認為年輕人為自己讓座是理所當然的事,看到不給自己讓座的人便進行大肆的批評。可他們又曾想過,年輕人工作一天也挺累的,並且讓座是一件自願的事情。如果他們也這樣為他人多考慮一步的話,帶給他們的將會受到更多人的尊重和愛戴,而不是在網上成為人們所熱議的對象。

  因此,人與人之間的付出是相對的,也許當他人為你付出時,你的一個小舉動將會為給你服務的人帶來溫暖,傳遞着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與美好。

  之前的網上流傳着一種行為,最美偶遇的照片照片中,人們看到了那個平凡卻觸動人心的瞬間。福建莆田一位老人過斑馬線時,看到車主停下車來,讓她很感動,怕車主聽不到自己說的謝謝,便脫帽鞠躬。車主慢下來讓老人,老人慢下來表示感謝,何嘗不是這些小舉動,但將會定格在那個正能量里不斷傳遞着正能量。

  這位老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受到人們的讚賞,而不是被批判,倚老賣老。倘若多少老人都像這位老先生一樣,社會是不是會更加美好?

  倘若那位作者也能為清潔工多想想,他是不是就可以租到自己心儀的房子呢?所以“投我木桃,報之瓊瑤”,在享受服務的同時,也學會為他人着想。

您正在瀏覽: 投我木桃,報之瓊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投我木桃,報之瓊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