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七年的約定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年的約定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時分,他靜靜的來到樹下,靜靜的拿起筆,展開畫紙,畫著一幅許久也不能獨自完成的畫!  

  他在心裡對自己說,我回來了,來還對你許下的默默諾言了!  

  依靠着大樹,所有的人都離開了,只有他一個人靜靜的坐着,漫天的黃昏迷茫了他的視線,猶如他片片心事調零着,隨着風飄進憂傷的夢裡。金色的陽光將他的整個人映成了黃昏的顏色,金色的筆,金色的紙,可那曾經金色的人呢?他懶洋洋的在紙上東一筆西一筆,像是訴說,像是渴望,亦或期待!  

  他抬起沉重的眼帘,在淚水中看出了那樣的別離的傷感,恍惚中他的記憶回到了七年前,那也是一個黃昏,也是這樣的一顆樹下,這樣的筆,這樣的紙,這樣的一襲白衣的女孩,飄發如霧,眼波流轉,唇齒間淺淺的笑意印證着她青春般花樣的年華。不一樣的只是年齡的增長,不一樣的只是如今她的人呢?  

  七年前的那個黃昏,他第一次來到樹下,展開紙,握着筆來寫生,看着來來往往的人,吵鬧的環境中他沒有了思緒,十五歲的他第一次沒有了發現美的眼睛,他就這樣靜坐着,等着靈感到來的那一刻。他思緒很亂。  

  父母親讓他隨心所欲的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從沒有給他太多的壓力,想着自己的家庭,他是幸福的,他崇拜着藝術家的風度,於是他開始去學畫畫,他自己琢磨,自己欣賞,很有天賦,像是一個藝術家遺傳的藝術細胞,兩年多的畫畫,使他糟遇到了瓶頸,他沒有了以前的靈感,他很苦惱,可一點辦法也沒有,於是他帶着筆和紙,來到了揚樹下。可是思緒仍是很亂,仍不知從何下筆。他想也許是因為自己見識的太少。  

  不知道他在樹下發獃了多少天,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的眼前多了一個人,那是一身白衣的女孩子,坐在他的前面,不是很近也不是很遠,讓他一眼就能看到她身上那潔白的衣服,也讓他能看到她嘴邊的笑意。他馬上拿起筆,在紙上快速的勾描,彷彿一下找到了靈感,他迅速的讓人吃緊,生怕錯失了這樣的一次機會。他畫著,她也不動,只是眼睛的轉動,默默的望着他,無語的笑意讓他很是激動。接下來的很多天,她總是準時出現,不停的變化着角度,他很是感激。可只是默默的感激,自始至終沒有說上一句話,他害怕他的開口會打破這份寧靜,打破這份心靈的默契。這樣的一段時間過得很快樂,這是他來到這個地方的最快樂的時光,因為有她的陪伴,在畫里有她的美,在夢裡有她的身影。這足以讓他感動驕傲,可他仍是這樣硬挺着,在心默默的感謝。  

  父親的工作終於調動了,回到了那夢想中的大城市裡,可他沒有了以往的激情,沒有了對大城市的嚮往,他得去和她打個招呼,這是他在這個地方唯一的朋友,也是唯一能看懂他心事的人,他依然一樣的去了,可是沒有發現她,這是她唯一的一次缺席,唯一一次遲到。他快要走了,已經等不急了,於是他將所有與她有關的畫全部的貼在這顆樹上,為了讓她能發現,可當他貼好時,他驚奇的發現樹上早已有了東西,是一支彩色的筆,在紙上放着,上面寫着七年後。他理解了她的意思,也照着這樣的做了,他收下了禮物,也回敬了那些與她有關的話,這是他青春時的一個夢,也是他第一個與美有關的記憶。直到準備離開的那一刻,他才知道他是多麼的依戀她,他開始擔心着她為什麼不辭而別,是不是有什麼急的事。他開始為他的以後做着幸福的想像,他天真的認為她很是了解他。他帶着憂傷和幸福離開了這個地方!  

  他永遠也不忘不了她那清純美麗的眼睛,是她的背影在他的心裡化成了相思的樹,植下的很沉的根,讓他在很多年後依然無法忘懷,他總是在深夜裡想起他的背影。婀娜多姿。纖細優雅。淡淡的散發著青春的氣息,這一切與美有關的東西竟像是着了魔的宿命,令他在幾年間無處躲藏。離開她以後,他徹底的與畫畫絕緣了,他放棄了,不是因為天賦,而是因為他實在找不出那樣美麗的事物了,他沒有了激情,沒有了靈感。他固執的認為他從此不會再畫畫了。也真得這樣做了,封存了她送的筆,他的紙。埋藏在記憶里。  

  他看了看遠方,那熟悉的背影終於打斷了他的回憶的思路。她來了,是她嗎?一襲娉婷的白衣,那樣曾經婀娜的身姿態。這是夢裡的情景嗎?她轉過身,與他兩兩相望,在對望的瞬間,他讀懂了她的心思,她也從他的眼裡找回了自己,有太多的話語要說,可誰也沒有開口,這七年裡,變化的只是年齡與身高,心裡的諾言與守望從沒有變,是嗎?這七年裡,他們並不孤獨,因為他們時刻都生活在對方的心裡!  

  他走上前去,不肯定了這不是夢境,而是生活中絢麗的美景的真實回映。是你嗎?他說出了第一句話,這是一句很幸福的話,他想起了張愛玲。  

  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她調皮的抖動着雙肩,在她的眼裡,他看出了真誠,看出了渴望多年的美麗,讓此刻的他手足無措。呆立當場,他的心事猶如陽光下次第開放的花朵,帶着芬芳的氣息,傳播到很遙遠的天際邊,他知道這個世界誰為誰守候都值得去相信,因為飄零的往事終將會帶你尋找到那美麗的夢,找到那曾經遙遠了的風景,今日必將重新握在手中,從此我將為你而怒放。  

  我站起了身,拿來着那支彩筆,另一隻手伸了出去,她也像以前那樣的默契,一手拿着年少時與她有關的畫,一手很自然的伸進他的手中,溫曖濕潤。他感到握着她柔柔的纖細的手,終於可以握住幸福了!他深情的望了她一眼,再次對視的瞬間,她又是調皮的笑了,很美很美的那種,他失落了這種笑容七年了,可是每天也會在心裡將她反覆的回味着。他沒有去問她的名字。因為他知道:  

  她叫幸福,他叫守候,  

  她也沒有去問他的名字,因為她也知道:  

  他叫夢想,她叫追求。

您正在瀏覽: 七年的約定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年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