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土地,關愛家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土地,關愛家園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越窮越墾,越墾越窮,越險越加,越加越險,人把生態義務扔進長江,長江把人的生存權利衝進大海。”這是我在望上看到的一篇文章《湖群在消失》中的一段話。這段話正在訴說著,訴說著人類的行為是多麼地愚昧,而人類自己替自己設下的陷阱又是多麼地可怕啊。

  在讀完《湖群在消失》一文後,一種憂慮一種不安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

  在網上,我看到了曾經星羅旗布,散珠碎玉般的湖泊,是多麼地令人神往。這些湖泊,容納百川,調節着洪峰,與長江形成了一個和諧的整體,但近幾十年來,人們圍湖造田,水土流失使這些湖泊的面積劇減,50年代以來,由於大量的圍墾和河道淤塞,而喪失的淡水儲量已超過兩座三峽水庫的防洪容量,這是多麼觸目驚心而又可怕的現實啊!這麼說來,大自然報復人類也就再所難免了。

  湖北素有“千湖之省”的稱號。1949年時,面積在0.5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確實多達1066個。經過40年的水土流失和圍墾,只剩下了300來個,湖泊面積反為先前的1/3,湖面銳減達600平方公里。

  “1066”“330”“600”這些是多麼驚人的數字啊,這些數字正意味着湖泊在逐漸的消失,我們生存的家園--地球,也正一步一步邁向死亡之神的懷抱。

  湖泊在哀求:“人們請愛惜我,保護我,合理的利用我吧!”

  湖泊在哭泣:“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以前的我,幅員遼闊,美麗而又和諧;可現如今呢?我卻已經面目全非了,不但如此,連我最寶貴的生命也要遭受威脅。”

  但願人們能夠聽到它們的呼救聲,加入到保護湖泊的行列中來。

  在大自然無情而又無奈的報復下,人們總結出一個結論:我們在享受權利的同時,也應該盡到我們應盡的責任。所以我們應該退耕還林,歸田還湖,應當加強對生態環境的保護。

  為了子孫後代安寧的生活,為了我們的家園更加美好。讓我們共同攜起手來,關愛家園,共建和諧社會。

您正在瀏覽: 珍惜土地,關愛家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土地,關愛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