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了十七年的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了十七年的雪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等待了十七年的雪 標籤:七年作文 十七歲作文 十七大作文 等待作文

(一) 

  先是空中一陣陣的哨子響,好似從天上射下來的千萬響箭。那幾乎不是風,而是要一下子便把地面的一切掃凈了的樣子。六七時許的天空很冷,很冷,冷得可怕。高處的路燈好像矮了好些,奶黃色的燈光在顫抖。樹枝擺動。遠初的車聲忽然地來到,又忽然地走開。連猛犬也不敢叫一聲。 

  跟着,我便看到了二零零八年來的第一場雪,也是故鄉的第二次下雪。一次是十七年前。一次是現在。 

  我不敢想象披身為“火爐”的故鄉重慶會自我出生以來撒出它冬日以來的第一場雪,也從沒想象過。可是就在今天我睜開眼無意瞅向窗外的時候,的確是像《世說新語》里撒鹽的雪一樣,的的確確地戰線在我眼前。 

  故鄉的飄雪,不是“下”,也不是“落”,是“飄”。悠悠地飄,不急不燥,沉默着,慢慢地輕輕地飄下來,隨着微微刺骨的寒風,就像迷失了方向的蒲公英,跟着輕風漂泊着。 

  故鄉的飄雪,像抖落潔白的花瓣,在半空打個旋,然後以凄美的姿勢匍匐在泥土上。世界便在那一刻變得安靜,只剩下落花飄零的聲音。 

  故鄉的飄雪,像一位舞女。靈魂輕輕哼唱,退後,揚臂,纖細的手指在空中化過一道道憂傷的思緒。腳尖踮起,一圈圈輕輕地旋轉。等飛越過頭頂的黑暗,無奈地倒在一角。 

  (二) 

  雪漸漸變得米粒大小,我起身出門,那冰晶一樣的東西落在我臉上,“呲呲”地,有點微微的疼,但更多的則是心頭止不住的喜悅。笑容不自覺地溢出嘴角。套在頸上的米色圍巾,頭上的毛乎乎的帽子,沾上了幾顆飄雪,像撒下的白糖,顆粒狀,帶着絲絲透明的顏色。可是不一會兒又化了。我不禁有些失落,但是新飄下來的雪花,掩補了我的憂愁。 

  天空下,一個追逐雪花的女孩。 

  (三) 

  暖暖的,照亮了整個陰沉的天空。 

  一群挑擔子的力工,七手八腳地拾來花園裡的枯柴,索性坐在花台邊,生起火來。凍得通紅的手僵硬地把一根根木柴聚在一起,然後從包里熟練地掏出沾滿了泥土的火機,拿到木柴邊,“呼”地,冰冷的木柴在此刻噴發出冬日的火焰,在凜冽的寒風下,火光煽動着,跳躍着,火紅的精靈彷彿在跳着一支動人而充滿激情的單人舞。 

  火光映紅了力工們陳舊的中山夾克,映紅了他們那原本就通紅的手,映紅了舒展着皺紋的咧開嘴的笑臉。 

  可是我看到花台里的枯柴已被拾光,如果再下雪,他們又會到何初拾柴? 

  (四) 

  二零零八年冬,枯木下一個栓着米色圍巾的女孩,用一支沾着雪花的筆,書寫下十七年來等待的飄雪。 

  聽,雪花在歌唱。

您正在瀏覽: 等待了十七年的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了十七年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