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無處不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無處不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愁之美 

  殊不知今日的繁足在千年以前有一位古人曾戚戚而求,他慷慨悲憤,愁天之不公,愁地之坎坷,愁國之不治,愁生之拮据.一句"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道盡了他多年的滄桑辛苦,瞬間將他的憂國憂民灑現得淋漓盡致.此情此景,這冥冥之中難道不是一種酣暢磅礴的壯美嗎? 

  苦之美 

  汩羅江邊,彷彿還定格着他憔悴不堪的身影.江風凜冽,將沙子吹進了他心上的眼睛.一語"舉世混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道破了仕途的坎坷,宦海的艱險.傾吐了不快之後,又匆匆步如魚腹之中.如此乾脆利落.從此,他遠離了官場上的奸詐詭謗,求得了一片極樂世界.路漫漫其修遠兮,他留下來的千古情懷,伴隨着一種耿直不羈的美. 

  惜之美 

  .小榭,寶奩,軒窗.惆悵,凄婉,清照.清風將閣樓邊的綉簾輕輕捲起,一位散發女子慵懶得伏身在窗欞上,目光透出如水的柔情,眉頭微顰.是相思也行,是迷惘也罷雨後遍地黃花瓣,用她的心一片一片拾擷,試圖再將它們插回玉瓶.數不清的哀悶,說不盡的苦楚.到何時,"誤入藕花深處"的情趣才"歸去來兮"?她獨守窗兒,眼裡透出的月光何嘗不是一種清澈含蓄的美呢? 

  月圓是美,月缺亦是美.我在翰墨流香里不停得穿梭.忽覺得:美,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美無處不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