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意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意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淚因為你才有了意義,雨不在是雨,她是我的淚與心。

  ——題記

  天空下起了雨——

  那雨似乎是淚珠的滑落

  那雨宛如是絕妙的鋼琴聲音

  那雨彷彿是杯子滑落的聲音

  那雨仿若是心靈的迴音,滲進我的細胞,觸動我的神經,直達心靈深處

  小時候我是不愛雨的,不僅不愛,還恨雨,我與雨就像是一對冤家。在我心中,天空哭了,我就會為湛藍的天空而憂慮,我也不能在曠野中狂奔,在樹林中漫步,躺在湖邊的草地上自由玩耍,對一個愛自由,愛自然的小孩子心情打擊無疑是沉重的。

  只是後來我變了,全是為了他,他愛雨,深沉的愛着雨。那天下起了微微細雨,透過雨,我看見了他那張和藹的臉,他的青春早已經被時光偷走,時光改變了他的容顏,扭曲了他的性格,但他的心是永遠不會改變。

  “你一定要好好讀書,等將來你考上名牌大學,可得上我想享福呀”,他用那張不知曾經被痛苦刺過多少下的手撫摸我的頭髮,“其實我只希望你過的幸福,過的有意義,像雨一樣,奉獻了自己,她把足跡留在了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她把養分給予了大地,看似無痕,但是那繁密的花朵,翠綠的小草,高拔的小樹,不就是她的痕迹嗎。她是美麗快樂的源泉,也是一首生命的讚歌。她時而低低述說生活的艱辛,時而興奮地大叫成功的喜悅,綿綿的雨是大自然的結晶,能喚起深埋在人心中的那份美麗,她是生命的節拍,滄海桑田,日轉星移,她總是述說著時光的美麗與短暫,時光雖能改變容顏,但去永遠改變我的心。

  聽——《雨的印記》,每一個音符都是可愛的精靈,天使,她們在天空中旋轉,飛翔,呼喚。心也被他說俘虜,清脆的音符,那樣飄逸,雨是這樣美麗。

  對冤家遲早會變成朋友。

  可是時光飛逝爺爺你聽見了我的呼喚了嗎,沒有來得及向你傾述,你就早早走了,你聽見了那雨的印記了嗎,那是屬於我自己的印記,我會按照你的遺願,為了自己,過一個充實的人生,你聽見我心靈的呼喚了嗎,現在只有在你的墳墓前講述雨的印記,我會采些花草帶給你,讓你的不朽的靈魂中體會雨的印記,歌聲在我而邊回蕩,隨着休止符,淚也滑落了下來。

  淚因為心而升華,奔騰

  不知是從哪一刻起心變得敏感

  冰不知是為誰而感動化成水

  又是為誰的熱情變成了淚

  爺爺的雨化作我的淚流着

  窗外,綿綿小雨

  心裡的雨傾盆而下

您正在瀏覽: 雨的意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