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什麼是意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什麼是意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另一個天堂,當然,我也曾相信,我也很努力的去尋找。所謂的天堂看似有點不切實際,但又是真真切切的。

  我一直在尋找着所謂的美好的天地,沒有壓力,沒有不公平,沒有聒噪的聲音。

  其實,我們只顧着盲目的去尋找遠在天邊的天堂,卻沒想過要不要,把自己身邊的地帶變成天堂。

  有時候,我自己都不知道要尋找些什麼東西,什麼是有意義?我想,先弄清楚什麼的意義是最好的,把意義的意義弄懂了,就有底氣去做自己認為不是沒有意義的事情。在做事情之前,想想這件事的結果,做了是有意義,還是沒意義。還記得《士兵突擊》這部電視劇嗎?許三多他爹就說過:“有意義就是好好的活,好好的活就是有意義的事。”許三多雖然有點傻,可他傻得有意思,他至少掌握了什麼是意義。不拋棄,不放棄,成了他經常在挫敗的時候鼓勵自己的語言。

  生活,就是一張白紙,你想要讓這張白紙變成一幅畫還是就是一張白紙。生活總是這樣,當你想就這樣結束時它偏偏要你看到希望,當你竭盡全力是它又讓你絕望,人生下就是來生活的,難免有酸甜苦辣…我看到有些比我們還要大些的哥哥姐姐們,有時候一受打擊,就想不開,要自殺,要跳樓。這樣做有意義嗎?即使在怎麼手委屈,也不應該拿生命開玩笑啊。

  人生,人生下來就是來生活的,我們赤裸裸的來到這個世界上,也赤裸裸的離去。好好的珍惜生命,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每個人出生,也不一定都是偉人,既然做不了偉人,就做實實在在的自我,自我是怎麼都不可以喪失的。

  我原來,有一次受打擊,很難受,曾想過要倒下。可是,後來我想了想“要是我走了,我的爸媽怎麼辦,那些愛我的人回傷心的,我怎麼能如此的不負責任,這怎麼行……”每當我覺得壓力很大的時候,我腦袋都會出現許三多的那六個字“不拋棄,不放棄。”長輩們都說,我們九零后,都以自我為中心,也許我們還不知道生活的意義,也許知道也回忽視。

  人們都喜歡尋找一些所謂的真理,所謂的世外桃源,所謂的天堂。可是,為什麼沒想過,把自己的身邊變成那所謂的美好呢?世外桃源,它沒有和陶淵明那麼的完美。世外桃源可以創造的,只要我們都覺得它有意義。

  想清什麼是意義,活着有意義,在活着的過程做什麼也有意義?在做事之前,想好這麼做有沒有意義,這樣才有底氣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意義,不用尋找,自己解答。

  常德市十一中初三:陶瑩

您正在瀏覽: 尋找,什麼是意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什麼是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