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再忽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再忽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時時刻刻都在發生一些事情,這些事情有大有小,有喜有憂,無論如何,人們對下一刻所發生的事都是無法預料的。即使你無視憂慮,它依然存在,無視小事,它依然影響着我們的生活。人們總習慣忽略細小的東西,往往因此帶來遺憾,為了少一些遺憾,我嘗試着不再忽略。

  忽略是常有的,有些時候,我們忽略了的,可能就是最重要的。小時候,父母總是對我們有許多叮嚀,而我們常常不以為然,卻不知這其中包含了父母的愛意;有時,我們對考試不屑於檢查,事後卻又因為一處小錯誤而懊悔不已;有時,我們還會忽略他人的一處幫助,一聲問候,亦或是忽略他人的感受,類似這樣的事情,對我們可能沒有大礙,但對於他人而言,他們的熱情被冷漠澆滅了,還會帶來心靈的傷害。由此可見,忽略的後果有大有小,有些事情被忽略了也無妨,但有些事情一旦被忽略,可能會使人抱憾終身。事實證明,忽略了不該忽略的事物,往往對自己和他人造成傷害,甚至會對社會造成危害。生活中,有太多美好的事物,我們不應該再去忽略,我們要善於發現,善於聆聽。一處花叢,一聲鳥語,一陣清風,都是大自然對我們的恩賜。倘若我們對所有事物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能少一些錯過多一些收穫。

  我曾忽略了太多美好,也留下了一些遺憾,為此,我決定善於觀察,不再輕易忽略,以心靈來感受世界的美好,用雙手來探知明天。

  佛岡縣城東中學初三:賀貴龍

您正在瀏覽: 不再忽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再忽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