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沒有了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沒有了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你能想象世界將會怎麼樣?我們將不知如何去掌握萬物的規律,科學的發展,那麼社會的進步將會停滯;我們將不了解歷史的演變,傳統文化的淵源,那麼人類的文明將會中斷;我們將無法將社國家,發展經濟,那麼將被世界所淘汰。沒有了書,世界將不再是完美,那將是一個閉塞,冷漠的,黑暗的世界。

  如果沒有書,瓦特的蒸汽機就無法飛速地轉動,更別說工業革命地爆發;如果沒有了書,居里夫人將無法發現鐳的存在,那麼也就沒有今天反射性物質對癌症等疾病的治療;如果沒有書,畢升發明了紙又有何用?如果沒有書,李時珍撰寫的《本草綱目》又何以流傳下來。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曾這樣讚美到。誠如是,是書帶領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尋覓到許多的人生的珍珠,一顆又一顆串聯起了我們今天社會的發展與進步。

  如果沒有世上沒有了書,那浩瀚的歷史有寫在哪裡?從盤古到商湯,從烽火戲諸侯的周幽王到立信取木的商鞅,從秦始皇時的焚書坑儒到漢武帝是的百家爭鳴,又經三國演義,幾百年的戰火連天,亂世終帶來個盛唐,但終免不了“天下合久必分”,五代十國,宋元明清……歷朝歷代都經歷着興盛衰亡。這一切一切,當我們捧着歷史書記回眸望去,記憶和鐵軌一樣漫長。歷史總是在警醒世人不要重蹈覆轍。假如沒有了書書,前人的悲歡離合,我們從何知曉,我們有如何直面現實,坦坦蕩蕩地生活……

  如果世上沒有了書,國家將不復存在,或是國家根本就不能與安寧,發達,富強搭配。人民將不再為生活而勤勞苦作;為塑造形象而保持修養‘為文明禮儀而互相謙讓。那麼整個社會將充滿野蠻與暴力。沒有人再遵紀守法,沒有人再以身作則。因為沒有書,就不再有法律的存在,不再規章制度的約束,和道德要求。這樣的國家又怎麼會有文明的誕生,人才的輩出。

  假如世上沒有了書,我們將是麻木無知的。不知大海的深沉,天空的蔚藍,大地的遼闊;不知花兒的芬芳,鳥兒的快活,綠樹的青蔥;不知音樂的優美,文學的豐富,生活的幸福。我們不了解世界,也部了解其他人。我們無法再用語言與同伴來交流,用文字來溝通。我們不再享受知識帶來的精彩,當然同樣不再擁有人生存的意義與價值。

您正在瀏覽: 假如沒有了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沒有了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