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忽略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忽略的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是懂回憶的動物,寂寞是因為失去。只是很多事,只道是尋常。當我看到外公被推進手術室前最後眷戀的目光,有濕熱的淚滴落在手中的野百合上。原來,他的愛,不是我不懂,只是一直被我忽略。 

  從小就覺得外公不太喜歡我,他總是擺着一張不苟言笑的面孔,坐在庭院的太陽底下。一杯清茶,一把藤椅,似乎就是他全部的快樂了。他只是偶爾找哥哥們聊聊時事,或者擺弄幾棵花草,便再無別的情趣了。 

  他從不像外婆那樣做點心給我吃,也不像奶奶帶我到商店裡,讓那裡琳琅滿目的商品任我挑選,更不像爺爺那樣,在三月的東風裡和我一起牽起風箏,在落葉的秋思中帶我去郊外採風。即使是哥哥們找我去登山時,他也會勸阻道:“登山有什麼好?你就別去啦,不如來看看報紙新聞。” 

  可是現在,我分明看到他進手術室前那溫暖的回眸,看到了每一次我離開外婆家時他那眷戀的目光。我常常以為,懂得愛是多麼簡單,然而卻未曾明白,忽略愛也是那麼簡單。 

  我忽略了他喜歡抽煙,可是在我面前他卻很少點燃那一支腥紅的光亮。 

  我忽略了他勸我看報讀新聞是為了讓我開闊視野,而不是封閉在一個小小的世界里。 

  我忽略了外婆不在家的那晚,他親自動手做了一頓被我嫌棄“沒水準”的飯菜,這對於一向不下廚的外公而言何嘗是易事呢? 

  我甚至忽略了外公偶爾的任性也只是因為我。那天晚飯後,他忽然很不開心。僅僅是因為我說晚上要回家去,不留下來了。假期很短,作業也不少,我實在是想多給自己留點時間。他一再地挽留我,我卻很堅決。終於,他不再說話,默默地坐下來,一根接一根地抽煙。白色的煙圈圍繞着他,就像是無數憂鬱的泡沫,浮在他蠟黃的指尖上,浮在他銀色的髮絲上,還有他憂鬱的臉上。我知道,我的內疚改變不了他的失落 ……  

  “回去看看吧,去年你說喜歡野百合,你外公就在院子里種了很多。現在都開了呢。”外婆的話打斷我的思緒。我抬頭,看到手術室前的紅燈依舊亮着,不由地攥緊了手中的這枝野百合。是啊,花都開好了吧。 

  原來,愛,不是不懂,只是太容易被忽略,太容易錯過。 

  外公,你的愛,我開始懂了。但,會不會太遲了?

您正在瀏覽: 被忽略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忽略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