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前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前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就像伊瓜蘇的瀑布一樣傾瀉而下一去不復返。從多年以前開始延續的記憶片段,一直都駐紮在那裡,從未被遺忘。

  歐子是連名字都恬靜而優雅的人。可是多年以前我初次認識的歐子,血液里流淌的絕對是貨真價實的叛逆因子。無論是在遍地塵埃中摸滾打爬,還是竊取家中被費盡心思藏起來的零食,她總是一臉無畏。

  古人有句話叫“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們成為好友是對這句話最好的詮釋。我們總是和家長對我們的希望背道而馳,因此他們總在一旁唏噓不已,但我們依然我行我素。家長們培養兩個淑女的殷切希望和肥皂泡一樣破滅后,欲哭無淚的家長夢當機立斷打算收回我們名字裡面相同的那個“靜”字。可惜那份鬱悶讓我們的花言巧語給稀釋,這件事便不了了之。

  歐子有雙比青海湖還清澈的眸子。這導致我在小學時期,只要一看到類似於“某某有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的句子,腦子裡冒出來的全部是歐子的音容笑貌。當年的歐子和我的友誼絕對比那種“因一顆糖而起,又因一顆糖而散”的友誼深邃了很多。我們總是念叨着要永遠在一起,要一起去實現我們的夢想。

  可惜光陰荏苒。我們的性格中不相容的部分逐漸曝光。於是,爭吵是開始,積少成多的矛盾是根本原因,分道揚鑣是高潮,悵恨是結局。

  “絕交”這麼決絕的字眼我們時不時掛在嘴邊,可是明明兩人心底都捨不得,我們還是無法微笑着道個歉,假裝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小學畢業的時候我們仍然處於無法冰釋的矛盾中,由於考進不同的中學,那句關於和解的話就一直擱淺在了那裡。直到她舉家移民到美國。成年前不再回來。我無語地翹首望着天空,卻沒有看到飛機煙霧拖出的痕迹將天空分割。因為我錯過了送她離開的時間,而在這之前我剛剛打算和她“重歸於好”。明明是一片空白的天空,卻隱約透漏出“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般的悲涼。

  歐子是我有記憶以來的第一個朋友,我的記憶中隨處可見她的身影。她飛到美國后的最初的杳無音訓的日子。我對她的想念和擔憂就像全球的溫度一樣瘋狂上漲。

  很久之後的歐子越過將近半個地球打來了一個電話,讓我激動過度,一時間竟忘記了那句準備已久的和解的話。

  歐子的話像晴天打了很多個霹靂把我震得大腦短路,幾秒后我才反應過來,歐子很堅定地說,她回國后要組建一支樂隊。我忽然就對美國的教育肅然起敬了,歐子的那些在我印象中早已銷聲匿跡的叛逆因子,似乎被再次喚醒,像推上膛的子彈一樣蠢蠢欲動。歐子的計劃聽上去很大膽很周全,吉他、貝司、鍵盤、主唱各種人選似乎一應具全。

  我沉默半晌,嚴肅地給出了我的回答。

  多年以前我們曾經說會一起去完成我們的夢想,我想那些純真年代立下的誓言,應該從未失效。

  因此我說,如果你真的下定決心,那麼就不要半途而廢,而我,會一直和你站在同一條戰線。雖然在大人看來我們的行為多多少少有些瘋狂,但是我卻會和你一起堅守這個夢想。

  當我掛上電話時,才記起自己還欠着一聲“對不起,我們還是朋友吧”。可是我是否說了這句話已經不重要,因為結果已經不言而喻。我坐在電子琴邊,按着黑白琴鍵開始胡思亂想。想歐子和我們那未成型的樂隊,想歐子回國后我該如何狠狠的捏她的臉。想如果她打算成為一名技藝精湛的鼓手,那麼我一定要成為與她合奏的半吊子的鍵盤。

  就像時間輪迴成一個完整的圓,多年以前我們是摯友,現在仍然是。

您正在瀏覽: 以前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