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也是一顆珍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也是一顆珍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沙成為璀璨的珍珠,要經歷窒息的包裹。成長,正如同珍珠的形成一樣,是一個既疼痛,有美妙的過程。

  少年拉蒙和其他男孩一樣,在還是孩童時,便不可遏止地渴望自己能快點兒長大,成為父輩一樣,甚至超越自己的父親所創造的奇迹的英雄。拉蒙充滿勇氣,有不屈不撓的精神,他在不平凡的經歷中破除了種種迷信,成長為大人。在他“取珍珠、麥珍珠、供奉教堂、偷出欲不還,被逼賣珍珠”等種種過程,通過環境的干擾和阻礙,與自身的恐懼和困惑之間的角力,終於擺脫他人的束縛,找到自我,邁出了成長的第一步。

  其實每一個人都是一顆珍珠,而發掘珍珠的人就是我們自己,那緊緻的黏液就是我們所經歷的困難。當人們成功時,人生就多了一份閱歷,多了一份精彩,也多了一分收穫。李時珍歷經30年,親口嘗遍上百種草藥,才完成了醫學着作《本草綱目》。司馬遷被關入監獄,忍着生理與心理的雙重煎熬,完成了被魯迅稱之“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巨着——《史記》

  《黑珍珠》的魅力不僅在於對成長意義的闡釋,還在於它的整個故事都充滿活力。一顆黑珍珠的發現,帶來了榮譽、財富、恐懼、猜疑、死亡,少年拉蒙家平靜的生活因為一顆黑珍珠而變得波瀾起伏。

  如果不經歷一番拼搏,人只能是一個默默無聞的普通人。當我們從電視上看到體育健兒們把一個個獎盃帶回家時,我們羨慕他們被萬眾矚目,但可曾想過他們灑出了多少汗水才換回這一秒的精彩,當我們看到武警戰士的紀錄片時,很羨慕他們有那樣厲害的身手,但可曾想過,訓練時他們有流淌過多少汗水才能換來這瞬間的英勇。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顆珍珠,都有自己散發著光芒的人生。

  浙江舟山岱山縣大巨中學初一:誰把西風畫悲涼

您正在瀏覽: 你也是一顆珍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也是一顆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