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語文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老師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被感動不需要山盟海誓、信誓旦旦的華麗詞語,其實一兩句樸實的語言就足以讓人感動一生一世。在我布置《我的班主任》《我的語文老師》這兩個作文題目時,我有點擔心他們對我的評價,但萬萬沒想到我的學生可以用這些貼心的詞語,可以用這些讓我感動的淚水盈眶的詞語來形容我。所以今天,我把同學們讓我最感動的詞句摘抄了下來,希望讓我一生都無法忘懷;讓我一生都記得這些讓我驕傲的學生。

  他,是個離鄉就業的浪子;他是個有規有矩的人兒;他是個追求完美的老師;他就是我的語文老師——諸小林。

  他長得挺秀氣——一雙明亮的眼睛,雖然不算大,但非常有神,彷彿天上的星星。他有着挺翹的鼻樑,給人有點“白面秀才”的感覺。記得開學第一天就穿着一條中褲,短袖衫,有點“阿牛”風格,他的“光輝形象”給人幾乎為零。而給我們印象最深的要數老師那張能說會道的嘴了,大家都知道嘴是用來吃飯、喝水的,但諸老師的嘴好象有魔力似的,能讓人分清黑與白、好與壞、對與錯。其實,諸老師有時候和藹可親;有時候又“氣勢凌人”;他的性情時而激情澎湃;時而又冷靜如山。他是個喜憂無常,笑掛臉旁的年輕小夥子。我們時常隨着他臉上的表情,時而凝神深思;時而神采飛揚;時而頻頻點頭;時而低首微笑。

  雖然諸老師的外表看起來很樸素,其實他有着身藏不露的內在,是個知識很淵博的人。

  諸老師講得課是那麼生動有趣,每一章都彷彿在我們面前打開一扇窗戶,讓我們看到一個個斑斕的世界。他上課的時候就像是跳舞一樣,當老師說到一些重點的地方時,就會不由自主地拿出一根小指頭,就像指揮家一樣,在空中畫出一道知識的弧線,動作就像跳舞一樣。現在,我們每天都盼星星、盼月亮地盼着語文課。

  “你還記得第一次看見諸小林老師嗎?我那時覺得他一點都不像老師。”

  “不像老師?那像什麼?”

  “像人!以前我們的班主任都是一些中老年婦女,她們的情緒好象都是為老師這個身份而觸發的,她們不象人,更象老師。”

  其實,看似堅強的老師也有脆弱的一面。聽說,諸老師的網名叫“城埃”,就像一顆沙塵一樣,漂浮在城市的中央,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他多年都回不到家一次。在他的空間里寫了許多悲傷的文章。我們知道諸老師太辛苦了,他太累了。有天,我們發現諸老師的眼睛是紅紅的,好象哭過。其實,老師你不要傷心,金山中學就是您的家,初一(1、2)班就是您的家,我們便是您的家人。一年365天,你都不要怕沒有家庭的溫暖。

  從諸老師身上,我們不僅學到了知識,還學到了許多人生哲理——

  1、不能拿第一,也要拿第二;

  2、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情;

  3、付出的一定要比別人多;

  4、別人能拿到的,我也能拿到。

  啊!諸老師不但是位言傳身教的好老師,也是教我們怎樣做人的父親。如果,你見到一個像學生又不像學生的人,與其他同學打成一片,臉上露出親切但又嚴肅的神情的人,那肯定是諸老師——我們的語文老師。人就是這樣,愧疚的心是有的,而對着我們的班主任,並不是用那語言來加以修飾襯托的,而是用行動來證明,我深深地明白:老師最大的成功不是教會人知識,而是讓自己的學生懂得去尊敬他。我們的諸老師,他在我們心中是最好的!在同學們心中也是最好的!我們永遠愛他。

  這,就是我們集智慧和幽默與一身的小夥子——班主任——語文老師——諸小林!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