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語文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老師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瞧,這位身穿黑色華達呢中山裝,戴着黑色寬邊眼鏡,臉上帶着微笑的中年教師,他就是我們敬佩的語文老師——陳老師。陳老師知識淵博,教學經驗豐富,上起課來總是那麼輕鬆、活潑、生動、有趣。我們尤其愛聽他的作文課,他講起課來總是那麼風趣、幽默、引人入勝,使我們興趣盎然。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作文,逐步懂得一點寫作的“奧秘”。

“叮鈴鈴”,上課的鈴聲響了,這一節是作文課。陳老師大步跨進教室。今天他顯得格外興奮,走到講台前,笑嘻嘻地說:“同學們,今天我特別高興,你們知道我為什麼高興嗎?”我們都咧開嘴,搖搖頭。陳老師接著說:“今天早上,我到貿易市場,一元錢,買了兩隻老母雞,你們說能不高興嗎?”同學們哄地一聲笑了,張瑾笑得連腰也直不起來了。我想:陳老師准又在開玩笑了。哪知陳老師卻一本正經地說:“真的,我從來不說假話。不信,我讀給你們聽。”說著,他拿起一本作文本大聲念了起來。原來一個同學在作文中寫他跟爸爸到貿易市場去買雞,爸爸只付了一元錢,買到兩隻肥壯的大母雞。同學們恍然大悟,陳老師在批評有的同學寫作文不顧事實,胡編亂造。陳老師說:“不管你的描寫多麼生動,詞語多麼豐富,不真實的文章是沒有意義的,就不是好作文。”我想,我也常犯這種毛病,如以前寫秋遊時,卻寫“春光明媚,百花爭艷……”打這以後,同學們寫作文時,總要細心琢磨,深入了解,遇到不明白的問題,便問老師、家長或者查閱資料,類似的錯誤就大大減少了。

又是一堂作文課。今天,一向和藹可親的陳老師,忽然一把拉着陳俊同學拖出門外。我們都嚇得大氣也不敢喘一口。哪知陳老師關上門,轉過身來笑眯眯地說:“同學們,大家不要緊張,現在我要考考大家的眼力。你們熟悉陳俊嗎?”“熟悉!”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陳老師接着問大家:“你們說陳俊今天穿的是什麼顏色、什麼式樣的服裝?腳上穿的是皮鞋,布鞋,還是跑鞋?”這一問,大家都怔住了,誰也不吭聲。過了一會兒,陳老師叫陳俊走進教室,我們這才打量起來:他上穿一件天藍色拉鏈衫,下着海藍色的褲子,腳穿一雙解放球鞋。陳老師笑着對我們說:“這就去觀察校園的花圃。”這次我們看得可仔細了,對花圃的每種花草,從它們的顏色到形狀,生活習性及生活規律,都進行深入的觀察,有的還翻查有關參考書。這次作文,大家都寫得較好。通過這件事,我們懂得:要仔細觀察,才能寫出好作文。

陳老師就是這樣指導我們學習和作文的。你說,我們有這樣一位優秀的語文教師,能不感到高興嗎?我們對寫作怎麼能不產生濃厚的興趣呢?

【簡評】

本篇為什麼要選擇兩個場面,用兩堂課來寫語文老師?

那是因為小作者感到,只寫一堂課,遠不足以表現老師的課堂教學藝術,寫兩堂,會使讀者留下更深的印象。

兩堂課有共同之處,即課都上得趣味盎然,兩堂課又都有自己的特點,前一堂是讓學生在“笑”過之後,懂得“真實”的重要,后一堂課是讓學生在“驚”過之後,懂得“觀察”的重要。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