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語文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這句話再次在我腦海中回蕩,使我不禁地想起了初2第二學期任教我們語文的“白楊”老師。他只是教了一個學期,就離開了學校。說起“白楊”老師,其實他並不是姓“白”名“楊”哦。到他走的時候,我們只是知道他姓“劉”。為什麼他會有“白楊”之稱呢?就是語文老師走了,她教了我們一個多學期。在初2第二學期得第3周,她捨棄了我們。某老師說:“語文老師要去廣州做會記。”者其實是次要的原因,主要原因是她再也忍受不了我們課堂的不專心,測驗前的不複習,對待任何事都是漫不經心。“如果語文老師想教你們的,她也會教完這個學期才走,”班主任說,“可是現在”

  是,是我們把語文老師氣走了,她寧願去廣州也不願意留下來教我們。不僅是語文老師無法容忍我們這班“嘩鬼”,甚至各門各科的老師都討厭我們班。

  語文老師走了,迎來新的語文老師卻是一個黑黑實實,中等個子,聽說,他已經有15年的教齡,也是一個非常出色的教師。每教一課,他總會出一些習題給我們做,當教完了,他都會小測每課的字詞句,當時我心想,我班被他教了后,同學們會改變嗎?同學們對他這種教學方案也不太習慣,經常也能從同學們口中聽到:“要是以前那個語文老師教多好啊,又沒有作業,又不用小測”這些話竟然是出自同學們的口中,可憐老師是為我們着想,他也是用心良苦啊。也許世界往往就是這樣(也許是吧)!萬千世界,無奇不有,說出這種話的學生也不為奇吧!更何況現在個別的學生來讀書只是為了完成父母的任務。讀書是為了自己的前途啊,而不是為了父母而讀的啊。

  劉老師給我們上的第一堂課就是八年級下冊的第二課《白楊禮讚》,他一踏進教室,就能讓人感到“來者不善”的感覺,班上原有的氣氛頓時不翼而飛。向老師問好后,劉老師就讓我們打開課本,同學們沒有吱吱喳喳,比起以前的上課,顯得特別安靜,“白楊”,“轟”的一聲打破了教室原來的安靜,劉老師發出雷鳴般的轟響,把同學們嚇了一驚“好厲害的男高音啊”,某同學被驚嚇后說。劉老師讀書時有高有低,有時嚇人,有時哄人。從那節課開始,“白楊”就成了我們對老師的“尊稱”。

  他是一個非常稱職,有責任心的老師。當他正式接任我們的語文老師后,他僅僅用了兩三天就把我們全班的名字都掌握了。哪個貪玩,哪個愛說話,哪個愛做什麼,他都掌握的一清二楚。

  茅盾先生說:“那就是白楊樹,西北極普通的一種樹,然而實在是不平凡的一種樹。”

  那麼我就說:“劉老師就是白楊樹,沙漠上長得最茂盛,最強大的白楊樹,您的的確確是不平凡的一種樹。”

  茅盾先生要高聲讚美白楊樹,那麼我也要頌揚您這棵樸質,堅強,力求上進的白楊樹——劉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