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告訴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告訴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人說過,“生活是一位學問淵博的老師。”事實看來的確如此,東升西落的太陽向我們闡述着時光匆匆,年華易逝;天上悠悠飄蕩的白雲平伏我們急躁的心靈,“別著急,別著急,慢慢來。”我們生活在這大千世界中,殊不知生活里隱含了許許多多的大道理。

  烈日當空,剛踏進校門的我汗流浹背,一抬頭,進入眼帘的是一條彷彿沒有盡頭,悠長悠長的斜坡。我心中晦暗道:“天呀!這何時是一個盡頭。”

  沒辦法,路總是要走的。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仿若一名英勇的武士大踏步地向前走。一棵又一棵的樹在我身邊略過,地上的枯葉被我一次又一次地踢起,直到我頭昏目眩,不得以我停了下來。又一抬頭,我倒吸了一口涼氣,“何時是一個盡頭!”路依然平鋪在那裡恬靜地睡着。

  太陽懶洋洋地掛在天邊,曬得我連眼睛都撐不開了,幾隻剛午睡醒來的知了賣弄着自己沙啞得嗓音,真煩得不行!這上學的路何時是一個盡頭啊!上課預備鈴“輕快”地響起,促使我不能再停留了。我用手托起書包,一蒙頭,一股氣,輪起雙腳,不顧頭上揮灑的汗水,向前,再向前,一切彷彿都為我吹響了號角,碎散的葉片把陽光切成塊片,投灑在我身上,枯葉被我踩在腳下,知了也為我歌唱,耳邊傳來“嗦嗦”的風聲。我一腳踏上斜坡喘着氣,回頭一看,“這樣就到了盡頭!”汗水大滴大滴地往下流,我用手一抹,濕了一片,閃着金光。我到底是怎樣走過來的?

  一陣風突然吹過,它低聲對我說:“無論多長的路,都需要你一步一步走下去,你就是一蒙頭,一股氣,一步一步走上來的。”

  鶴山市第一中學初三:李熹彤

您正在瀏覽: 生活告訴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