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曲折可以加速人的意志成熟;坎坷可以錘鍊人的人格成熟;挫折可以培育人的性格成熟。亦永不言棄……

  筍兒在春的召喚下努力的衝破層層泥土的阻饒,最終成就了生命的綠;溪流在海的呼聲中堅強的饒過千山萬水的阻隔,最終成就了大海的魂;細砂在貝的召引下執着的包裹在貝分泌的白色粘液中,最終呈現珍珠的韻。因為筍兒、溪流、細砂都知道這麼一個道理:堅持的昨天叫立足;堅持的今天叫進取;堅持的明天叫成功。

  人人都有理想,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人人都在現實中活着,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正確認識自己所處的環境。於是,有一部分人展開了翅膀飛向了理想的天空,有一部分人卻駐足在原地停滯不前。

  或許生活真的不公平,讓一些人生而就是那麼倍受矚目的一顆明星,卻讓一些人那麼平凡的呆在角落裡。如果你這樣想。朋友,那麼你就錯拉。上天賜予每一個人的都是一樣的多。關鍵看你有沒有發現。人有思維,有智慧,有戰勝一切的勇氣,有堅持不懈、永不言棄的幹勁……難道這些財富還不夠我們去珍惜,去認真對待嗎?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努力的從一個讓人同情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麼,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她完全可以放棄她的夢想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放聲痛哭,沒有人會責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像一個植物人一樣由人服侍。可是這一切,她都沒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摸着事物,僅僅憑着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她把她理想的天空塗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有人說:不幸是人生最好的導師。於是,那麼不幸的海倫·凱勒站了起來;那麼不幸的貝多芬奏出了《生命的交響曲》;那麼不幸的謝延紅橫渡了瓊州海峽和英吉利;那麼不幸的霍金演繹了《時間簡史》……

  夢,是誰都可以做的;夢想,是完全可以實現的。如果你依然因為生活表面上的不公平而黯然神傷,如果你依然因為前進途中的挫折而長吁短嘆,如果你依然因為流言蜚語而止步不前……那麼,朋友,你的夢想可能永遠只能是夢想了。因為你並不能立足與現實,你的夢想沒能成為現實,我們並不吃驚,都是在意料之中也。所以,請珍視生活的點滴,善待生命的所有,為了理想而永不言棄,而努力奮鬥。

  現實是殘酷的,未來社會的競爭將會越來越激烈。但是,生活賜予我們的是一樣的多。正視現實,為了你的理想而永不言棄,我們完全可以一步一個腳印的實現我們的夢想;正視現實,為了你的未來永不言棄,我們完全有能力找尋我們嚮往的領空;正視現實,為了你的成功永不言棄,我們完全可以擁抱輝煌。因為,我們知道,只要堅持——永不言棄。我們的明天會充滿陽光,充滿成功的喜悅。因為我們都知道:堅持的昨天叫立足;堅持的今天叫進取;堅持的明天才叫成功。

  西亭中學初二:施逸靜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