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就是那麼簡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就是那麼簡單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年春節臨近之際,母親總是會給同事拜年,而我則會同行,在樓底下靜靜等候。而這等待的片刻卻成了一年中來之不易的一段思索的時光。 

  記得小學時,班上在很多同學都住在這個院子里,而我家離這裡還有一段路程,真不知道是為什麼,每次放學我都會選擇繞遠道——和同學們一起經過這個院子,然後等他們一個個都意猶未盡地回了家,我再獨自一人向自己家走去。現在想起來,真傻!說得好聽一點就是無私,等到每個同學都回到家,吃着佳肴后,我再回家吃冷飯冷菜,興許還會挨一頓罵。 

  那時我們還會經常在院子里的大理石圓桌上做作業,說實話在這裡做作業的確不是一個明智決定。由於桌子是大理石做的,若是夏天,蚊子就會在桌子下聚會,往往是一場作業做完,身上便叮滿了紅皰;若是冬日,那股大理石特殊的寒氣透骨,我們則是“四肢僵勁不能動”,“手指不可屈伸”。四周都是梧桐樹,高大佇立,然而卻遮天蔽日,無論是什麼天氣,桌面上的光線都是很微弱,再加上飄絮落滿了作業紙,落得頭皮發癢… 

  往日的一切似乎都被冠上了“傻”的名號,我想,也不是吧。其實我們不傻,只是希望與摯友們多相處一會兒,無論是我繞道兒回家也好,還是戶外做作業也好,我們只是渴望友誼的溫暖,潤澤我們的心田,就象過年吃餃子,不為餃子的美味,為的是親情的溫暖;就象拜年辭年,不為禮品的貴賤,為的是人情的真摯;就如同“新幬換舊符”,不為門面的美觀,只為內心的一份虔誠,一份希冀。 

 直到某年的夏天,那群少年再也不會在這條路上吃着、玩着、笑着,再也不會在樓下嘶喊着我的名字,邀約出行,如同雨打浮萍,四向流散。也許是車窗外的一瞥,也許是校園小徑上的一擦肩,也許是聖誕節的一封明信片,我們都會不禁輕揚嘴角,因為我們都深深明白,無論時光和命運如何消磨,那份友情都深藏心底。 

  我不禁想起了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發明的一個詞語“小確幸”,意為微小而確實的幸福。它們就像一枚枚金幣,充斥在人生的各個角落,拾起它,我們就找到了最初的溫暖,那種感覺好比劇烈運動后喝的冰鎮透了的啤酒,如此讓一個人不禁閉目並自言自語的激動,不管怎麼說都如醍醐灌頂。沒有“小確幸”的人生,不過是乾巴巴的沙漠罷了。

您正在瀏覽: 溫暖,就是那麼簡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就是那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