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window.google_render_ad();  

  毛澤東主席曾說過:“人多力量大。”那你們可知道團結的力量有多大?

  在1919年5月4日這天,北京大學生三千多人,在天安門前集會講演,隨後舉行遊行示威。他們要求“外爭主權,內除國賊, 取消“二十一條”,反對在對德“合約”上簽字,懲辦賣國賊曹汝霖等人。在當天講演結束,學生們遊行去東郊民巷外國使館區向各國送交陳詞。可遭到軍警的阻攔。他們便去了賣國賊曹汝霖家,找他算帳。這時,曹家大門緊閉,軍警林立,不準進入。憤怒的學生翻過牆頭,打開大門,衝進曹家大院。可是找不到曹汝霖,學生們在憤怒之下,放火燒了曹家大院。  6月初,北京學生上街進行愛國宣傳,北洋政府逮捕學生八百多人。消息傳到了上海,上海工人舉行罷工,商人參加罷市,支持學生鬥爭。全國各地工人也參加罷工,工人階級參加鬥爭起了巨大作用。北洋政府被迫釋放被捕的學生,罷免曹汝霖賣國賊的職務,拒絕在對德“和約”上簽字。這是一次徹底地反對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愛國運動,是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始。

  在五四愛國運動的同時,馬克思主義得到進一步傳播,中國了解馬克思主義的人也越來越多,出現了一批馬克思主義者。他們到工人中宣傳馬克思主義,促使馬克思主義與工人運動相結合。

  

  這不是靠團結的力量嗎?因為有了這種團結,我們北京的學生才被釋放,我們國家才被保住。可想而知中華民族團結的力量是多麼強大。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