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window.google_render_ad();  

  俗話說:“在家靠親人,出門靠朋友。”

  一個人的力量總是有限的,需要團結一致,才能實現人生目標。

  在我的記憶深處,有這樣一件事,它發生在兩年前的一天下午,學校放學了。當時空中下着瓢潑大雨,同學們都打着雨傘離開了學校。唯獨只有我漫無目的地走在偏僻的小巷中。忽然間,眼前出現了動人的一幕:無情的雨正打在路人的身上。有的人全身洗頭、濕透了,有的小孩躲父母的身後,讓父為他擋住狂風暴捲來的垃圾物。突然有幾個小學生走過,他們身上的衣服都濕透了。可是,他們的書包放在哪兒的呢?

  通過我仔細觀察,他們幾個用矮小的身子擋雨,把書包放在胸口。艱難的走在泥濘的路上,他們過不去時,大家就手拉手,慢慢的在淤泥中移動。為了不讓同伴倒在淤泥里,他們讓最小的在中間,牽頭的是稍大一點的同學,就這樣,他們勝利度過了難關。這難道不是團結的結果嗎?

  有一個故事,d使我了解到團結的重要性。

  古埃及的胡夫,他為了修建金字塔,強迫所有埃及人民為他做工。但是,如果這些人都反抗,就不可能修出這麼規模宏大的金字塔。

  他們用自己的身軀去承受着痛苦的煎熬。團結一心,把一塊塊上萬斤重的磨光的石塊搬運過來,修建出美麗的金字塔。這不就是團結合作的結果嗎?

  有了相互合作,事情才能完成得更出色,有了相互合作,才會有高度文明、高度發達的今天,可想而知,要成功,不就是靠團結嗎?

  所有,我認為: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