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塊板磚的幸福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板磚的幸福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板磚和它的兄弟們一起,等着被蓋進大樓里。板磚心裡很緊張,它只知道自己是被用來蓋房子的,可是今後的命運究竟會怎樣,它無從知曉。 

黎明很快來臨,天空漸漸亮起來,板磚感受到了陽光的暖意。 

熾烈的陽光讓板磚覺得睏倦。它帶着些許激動與興奮沉沉地進入夢鄉,夢裡滿是美麗的憧憬。 

一覺醒來,板磚覺得自己的頭頂壓着好沉的東西,抬頭一看,原來是好些兄弟壓在它的頭上,再往下看去,還有好些兄弟在自己下面呢--啊,原來這就是蓋房子!工人還在不斷地往板磚的頭頂加磚,板磚身上的壓力越來越大, 

  "這磚不錯吧?"一個工人問另一個工人。"不錯不錯,老結實呢。"板磚聽到有人誇自己,沉重的擔子一下子就像卸去了一半。"我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板磚!我一定可以蓋好這大樓!如果我走了,這大樓不就要塌了嗎?" 

幾個月後,大樓初步落成,板磚也已經習慣了頭頂的重壓。它每天看着來來往往的人,心裡滿是驕傲:你看你看,我就是蓋這大樓的板磚! 

然而,有一天板磚突然聽工人們說,在磚的外面還要加上一層玻璃幕牆,這樣就擋住了那些丑不拉幾的板磚,大樓就會漂亮了。板磚很難過:我真的很難看嗎?如果擋住了我,還有誰會看到蓋這幢大樓的我呢? 

板磚心裡別提有多難受了。我承受了這樣巨大的重負,都不會有人知道!我的價值被埋沒了,我的貢獻被遺忘了,既然如此,我的存在還有什麼意義? 

天色漸暗,板磚也慢慢平靜下來。它想起自己說過的那句話:"我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板磚!我要蓋好這大樓!"板磚慢慢地想明白了:我的存在就是為了要蓋好大樓,而不是要讓別人把我的功勞銘記在心。你存在着、工作着、貢獻着,那就是你活着的意義。就算沒人知道沒人理解,只要你已經儘力了,這就足以令你驕傲,這就是你最大的幸福。 

沒過幾天,工人們開始貼牆,當一塊牆板被安在板磚的前面時,板磚的眼前立刻變成了一片黑暗,但是板磚沒有難過。 

  板磚幸福地微笑着,在沒有人看得到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一塊板磚的幸福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板磚的幸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