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記憶中的2008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記憶中的2008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8是一個不平常的年頭,在這一年裡發生了許多事,有雪災,有地震,還有奧運會……但是,在這些事中都體現出了我們中華民族自強不息、不屈不撓、團結向上的民族精神。在這些事中令我感觸最深的還是5·12大地震。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正當我們在教室里正常上課的時候,在汶川卻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此時此刻不知有多少人被埋在建築物底下。災區的人們有的殘疾了,有的失去了學校、同學、老師、親人,有的甚至失去了生命,可是也有不少的人頑強得存活了下來。這些消息也是我回家以後從父母那得知的,當時我楞住了,心想:災區這些與我同齡的孩子遭受了這麼大的災難和打擊真是可憐,希望他們能家人團聚,重新回到課堂,早日重建家園。往後我一直關注着有關汶川大地震的消息。 

之後幾天,在學校里,老師也給我們講述了許多災區感人的故事,我因此傷心過,震撼過,也擔心過,可是更多的還是感動!被災區小朋友的勇敢而感動。其中有一個故事一直在我的腦海里回憶:那是發生在一個比我小的男孩林浩身上的事。在地震發生的時候,小林浩未能逃出教學樓就與一些同學被埋在了廢墟下,身為班長的他不停地鼓舞和安慰着大家。最後,身材矮小而靈活的他逃了出來,可是他並沒有驚慌失措的逃離現場,而是再次鑽到廢墟,里展開救援。終於,小林浩將兩名同學背了出來,在救援的過程中他的頭部和上身有多數受傷,可是他還是堅持着。像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可是九歲的男孩能做到這樣真是讓人欽佩。 

災難無情人有情,地震發生以後,我聽到的、看到的都是全國各地的人用各種形式向災區奉獻愛心,我身邊的家人、同學和老師們也參加了一系列愛心活動,看到大家的行動后,我也把自己的壓歲錢捐給了災區,還參加了學校和社區的義賣活動,捐獻了自己的一份愛心,給災區送去了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溫暖。特別有意義的是,我還在媽媽工作的學校里,和在上海就讀的災區小夥伴們共度了一個難忘的中秋節,我帶去了自己的零食和祝福,讓在異鄉學習的他們有家的溫馨,讓他們不再感到孤獨,讓他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在關心着他們,那天他們臉上洋溢着歡樂的笑容,給他們帶去歡樂,我也很快樂! 

2008年的悲傷讓我們學會了更加堅強,感動也讓我們更加有力量,一樣的愛心,不一樣的表達,捐款、捐物、義賣、關注……這就是我記憶中的2008。

您正在瀏覽: 我記憶中的2008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記憶中的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