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記憶中的一節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記憶中的一節課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星期五的時候,我們就以“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這兩個主題展開了一次精彩,有意義的辯論會。

  “首先是由雙方一辯開始辯論,然後自由發言。”主持人說。正方的一辯開始發言:“首先我堅持開卷是有益的,許多文學家都是靠讀書才獲得那麼高的學問的。”反方一辯毫不示弱,馬上就跟上說;“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古時候有個古人擁有過8萬多本書,而且每本書上的每一頁都有他留下的痕迹,可他讀完這八萬多本書,他毫無收穫,所以說毫無目的的讀書,毫無效果。”

  辯論會仍激烈的進行着,而我正在想;開卷到底有益還是未必有益呢?我正沉思着,忽然得到了答案,那就是開卷有益也有弊,書中有些是說黃色的東西,對我們當然有害,可也有提高學習的書,對我們的學習當然有提高,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也有弊。

  在雙方的辯論中,讓我知道開卷有益也並非無益,讀書,就應該讀好書,讀對我們有幫助的書,這樣才能提高素質,幫助學習。

  在一陣陣歡呼聲和嘆氣聲中,辯論會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我記憶中的一節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記憶中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