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近我記憶中的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我記憶中的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繁亂的大街,幽靜的古巷,凝視的我將它們兩者連接起來,也成了它們兩者的分界點,漸漸地,我走近了她,那生我養我的地方,仍如以前,那麼幽靜,那麼清淡,幾個老人在園亭中一邊吃瓜子一邊下棋,有說有笑。幾個家長帶着小朋友們回家,一些小學生們則采着小花,而我則神秘地潛入其中,無人注意,和諧氣氛中的記憶星點如芒如刺,刺醒我腦海中真正的記憶。

  挨着樹蔭的我靜坐在涼椅上,回想這裡的點點滴滴。放眼望去,這古巷裡仍是一片的綠,還有幾束小花簽在這柔美的花海中,但這景卻讓我覺得明顯的沉穩了許多,小時候的我曾在這古巷中種下了一株玉米蘭花,現在的它也綻放出了它應有的光彩。回想起以前,我為了照顧玉米蘭花,每天都去給它澆水,以致犧牲自己寶貴的學習時間,不過此時此刻看到她現在美麗旺盛的樣子,覺得還挺值得的。

  微風泛起,地面上的幾片枯乾發黃的葉子在空中旋轉着,最後落到一個老奶奶的腳下,被她踩扁了,發出了清脆動聽的聲音,或許這就是樹葉的宿命吧,此時,又有一點記憶星點刺醒了我的記憶,小時候的我最期盼的就是秋天,那幾棵老樹就會脫落掉他們多又長的頭髮以及頭屑,而我們小朋友們總會來到老樹下面歡歌亂舞,踩踏這枯乾發黃的老樹葉,發出清脆動聽的聲音,總覺得好聽的悅耳。

  眼前貌似有什麼東西阻擋在了我的眼前,原來是一片掉落的葉子被微風吹着遊盪到了我的腳下,靜悄悄的,撿起觀察她,這是多麼的精緻和美妙啊!她布滿了經絡,就像布滿了笑容,還有這微微流動的生命的氣息在微陽的斜射下綻放出透明別樣的色彩,雖有些破損,但仍有她破損的美麗。

  漸漸地,老大爺兒們挑着棋盤走了,邊說邊笑,談論着誰棋藝高超誰還需努力,歡笑而散。遠處朦朦朧朧的小學生們也采滿了慢慢一籮筐的花,相互依畏着向更遠處挪去。

  整個世界好像只剩下我一個人,空蕩蕩的院子,只剩下舞擺的玉米蘭樹和星星點點的記憶。

  但聞遙遠深巷處傳來幾聲犬吠,是時候該離別了,繁亂但安靜了許多的大街,幽靜得簡直要沉睡了的古巷,回望的我將它們兩者連接了起來,也成了它們兩者的分界點。

  初一:1006209715 陳心暢

您正在瀏覽: 走近我記憶中的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我記憶中的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