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中的院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院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因為父母忙的關係,我曾經在奶奶家住了2、3個月。我直到現在還在想念,奶奶身上淡淡的清香和爺爺的話語、院子的角落中那大片的青苔。

  記得那時我和淘氣,總是滿村跑,今天在這裡捅婁子,明天去那裡搞破壞,鬧得奶奶沒有一天是安寧地度過,然而,奶奶還是寬容了我,還慈祥地對我說:“丹長大后就會乖了!”接着端出家鄉特有的紅團和米糕給我,讓后笑眯眯地看我狼吞虎咽地吃糕點。

  而淘氣的我,卻從不去一個地方,那就是爺爺居住的後院子。在我印象中,爺爺是個古板的老頭子,沒有一點人情味,比起爺爺,我更喜歡粘着奶奶。

  但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走進了後院。院子並不大,周圍用簡陋的白色的柵欄圍起。我小心翼翼地走進去。發現並沒有太多的名貴花草,只有一些形狀奇怪的石頭,但並不大塊,上面布滿了綠茸茸的青苔。爺爺坐在藤椅上閉目養神,我便大膽走過去,我看到了他眼角皺紋,那是歲月的痕迹,觸目驚心,我的心突然好痛,可能是因為平時沒太注意爺爺關心爺爺吧!

  “唔,臭丫頭?你今天怎麼會來這?不再去二叔伯家闖禍啦?”爺爺突然醒了過來。我的心突然一沉,原來爺爺是那麼關心我,原來他並沒有不關心我,淚在眼中打轉。“臭丫頭!不許流眼淚!要堅強!強者才會生存!”“爺爺……”“臭丫頭!說過不許哭!”“恩!”我努力遏制眼淚。

  “來,丫頭,過來看看。”爺爺居然將口氣變溫柔了!“哦。”“這是什麼?”爺爺指着石頭上的青苔問我。“是,青苔。”“對,丹,你知道為什麼這個院子中沒有名貴的花草嗎?”“因為爺爺很懶,沒時間養!”“不對,強者才配生存,就像青苔一樣,不論是在石頭還是在哪裡,只要是潮濕的地方就有它的身影。明白了嗎?”“不明白哦,爺爺,我還小,別說那麼深奧的話!”“算了,你有一天會明白的,去吧,去找奶奶,紅團和米糕該蒸好了!”“哦,爺爺再見!”

  從那之後,我再也不會去闖禍了,而是每天都去院子中看青苔,看他們頑強的生命力,還有在我印象中已不再呆板的爺爺。

  現在離開了老家,很少時間回去。現在回去的時候,我總會去後院看看。記得有人曾說過“當你離開一個地方,卻對那個地方記憶猶新的話,那個地方一定有不一樣的意義。”

  到現在我還是記得那個院落,在我的記憶中是天堂,因為它擁有着不一樣的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院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院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