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中的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的我,總是對樹有着一種別樣的情懷。我喜歡樹,喜歡樹的一切。我喜歡看葉子在陽光下發出綠瑩瑩的光澤,我喜歡看那屈曲盤旋的虯枝,喜歡挺拔的干,甚至連深埋在地下的根也喜歡。 

  以前家中的院子里種了一棵夾竹桃,春天來臨時,它的枝頭便綻放一朵朵嬌艷的花,煞是好看。我便是在這棵樹下蹣跚學步,認字,咿咿呀呀地唱兒歌。可以說,這棵樹是我童年的搖籃。時至今日,它還時常進入我的夢中。那時我家住的是瓦房,院中是土地,一到下雨天就變得泥濘不堪,很是不便。於是,在我五歲那年,我家開始翻修房子。不可避免的,那棵夾竹桃被砍掉了。從此,它只能出現在我的夢中。這是我對樹最早的記憶。 

  樹有着驚人的生命力。八歲那年,我種下了屬於我的第一棵樹。那是一顆蘋果樹。我記得很清楚,我將吃過的蘋果樹的籽收集起來,小心翼翼地把它們埋在院中僅有的土地里,澆了一點水。我似乎將它忘記了只記得我家的貓經常在那塊土地上刨來刨去。第二年春天,它發芽了,可我卻把它當做了一株野草,隨手把掉了。可是沒過幾天,我發現那裡又冒出了嫩芽。我心想,這是什麼呀!算了,隨它長吧。嫩芽長得極快,兩個月的時間便長了有半人高。細細的樹榦,細細的枝條,可憐巴巴的幾片葉子。我這才想起那是我種下的蘋果樹。突然有一天,我發現它不見了,外公告訴我,他把那樹苗扔了。我從垃圾桶里找到了它,重新把它種下,它竟然又活了,又長出了許多。我記得那是春夏之交的時節,那棵樹苗又一次被我的家人拋棄了,我沒能找到它。這成了我心中永久的遺憾。籽中的蘋果樹很難發芽,可它發芽了,我便希望它能好好地生長。雖然它只是一棵樹苗,但也是有生命的,我不明白,為什麼大人非要剝奪它生長的權利呢? 

  現在,我家種着一顆櫻桃樹,已經十年之久了。每年四月底的時候,結滿一樹如紅瑪瑙般的櫻桃,在陽光照耀下,在綠葉的襯托下,它是如此的美麗。春天,它開滿粉紅的花,引來勤勞能幹的蜜蜂和翩翩起舞的蝴蝶;春末夏初時,它為我們提供果實,捏一個放在嘴中,霎時溢滿酸酸甜甜的味道;夏天,它是我們遮擋陽光乘涼的地方……櫻桃樹為我們做的如此之多,可我卻知道,它,命不久矣時代的發展使人們的居所也在不斷變化。如今,我們住的平房也會在不久的將來被樓房替代。人們改善居住條件,代價卻是讓樹失去了生存空間。 

  樹,承載了我所有的歡樂與淚水,可它們最終只能成為我夢中的過客,記憶的停留者。 

  樹中的記憶,記憶中的樹。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