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本再平常不過的自傳帶給我許多思念。是它陪伴了我初三一年。每天在完成複習功課後,在睡覺之前,總會偷偷打開檯燈,翻上幾頁。在寂靜的夜晚,看這本書,感覺很好,我受益匪淺。

  李開復,我敬佩的一個人。他先後在蘋果公司,SGI公司擔任要職。1998年,加盟了Microsoft,並創辦了微軟中國研究院。2000年,升任Microsoft全球副總裁,並成為蓋茨的七個高層智囊之一。2005年,李開復加盟Google,被任命為全球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

  我敬佩的不僅僅是他出色的工作,更是他做人的理念,處事態度以及成功之道。

  這本書主要圍繞着“成功”二字。從成功的真正意義——成功的源頭——成功的選擇——成功的必要因素——成功的“羅盤”——成功的階梯——成功之道,最後到用智慧選擇成功。這本書把這一過程分析得很透徹。點明每一步驟的關鍵。看完這本書,我覺得總結得相當精闢,每一點都十分重要。

  在談到成功的必要因素,他給了以下幾個詞語:同理心,自信,自省,勇氣,胸懷,追求理想。並把每一個單獨作為一個章節進行闡述。他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以及現在人們所缺少的總結每一個詞語。每每讀到事例的時候,我總會有同感,總會聯想自我,回想我在遇到相同事情時的處理方法,而每到這時,心裡總有一份內疚。我想,我讀這本書不是為了欣賞優美的語句,而是學習成功人士的方法,激發自己的學習興趣以及學習為人處事的方法。

  本書中給我印象很深的一個章節是《合作溝通——信息時代的成功之道》。章節中主要講的是團隊合作。讀完后,我十分深刻地意識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團隊合作最注重的就是互相的交流及表達,團員之間只有分享相互的信息和資源、積極合作、取長補短,才能形成最大的合力。蘋果公司的“負面”默契就是一個很深刻的負面教材。我反思自我,周圍之間的同學就是一個團隊,我是否與同學構成學習的默契呢?我是否能很好的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呢?......我是在一遍遍追問自己的過程中讀完的。這一節中講述了BillGates的團隊精神,他領導一個團隊的方法。溝通是團隊合作成功的基礎,有效溝通的四個秘訣:1、悉心傾聽;2、大方積極;3、直截了當;4、不同意的藝術。委婉拒絕的方法對我很受啟發。

  由於離開微軟,加入了Google,李開復博士在書的最後說到:“一切事實在下一年都會公諸於世。我做的事,沒有違背這本書里的原則,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總而言之,我讀這本書的心態是:好奇——共鳴——收穫。我認為這本書是一個人一生中不能不讀的,看完后必定有很大的啟發。

您正在瀏覽: 讀《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