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說愛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說愛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是從農村來到城市的,她身上具有北方農民那種質樸、豪爽、幹勁,當然,還有執拗與深沉,這兩點,作為母親,她都毫不保留地遺傳給了我。我們都不懂得怎樣表達愛。

  母親從未叫過我“乖”“寶貝”之類的昵稱,每次她都直呼我名字,母親沒有說過她愛我,但那份積蓄在心底最深處的愛,經過了一些事之後,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她對我的愛並不比任何母親的愛遜色一絲一毫,只是大愛無言罷了。

  一直以來,我都很任性,也很內向。上了很多課外班,但我從不選擇坐在老師面前,雖然母親很希望我坐第一排中間。我戴了眼鏡,可她仍怕我看不好。

  我上的數學班是按報名順序自由挑位的。上學期,臨近期末時開始報名,我知道可以不交錢先報名,但那次下課後,再三猶豫我還是一狠心走了。反正我不想坐前面。

  回到家,我漫不經心地把這事告訴了母親,她輕輕點下了頭說:“湊着我給你報名。”我本想對母親說老師換電話了,可一轉眼,她走了出去,我也就沒有說。

  第二天放學回家,我驚異地看見母親紅着鼻子,難受得用嘴呼吸,乾巴巴的嘴唇還翹着皮兒,臉色也難看得是像捏瓷人用的黃土,沒有一點光彩。莫非,媽得重感冒了,早上還好好的呀?

  “回來了!”母親強笑了一下,囊着鼻對我說,聲音很怪,就像有東西死死夾住鼻子一樣。

  “對了,高路,奧數課的名我給你報上了。今天早上我打馬老師電話不通,又怕報晚了你坐後面,就親自去了趟。你名字還挺靠前!”母親說完,緩慢地站起,使勁擤了下鼻涕。她凌亂的頭髮中夾着白絲,顯得比平常還蒼老了許多……突然,我看見她右手上生了凍瘡,那根食指又紅又腫,活似街上腌的胡蘿蔔。我才想起:家裡的厚手套就一副被我帶走了,母親騎電動車還沒有護膝,而現在正值數九寒天.

  剎那間我愣住了,有種想問母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的衝動,可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這話是多麼不孝!看着母親憔悴的樣子,我迅速躲開了,我想哭。我真沒想到自己少說一句話的代價竟是讓母親受那麼大的罪,我更想不明白母親為何要那麼執着地讓我坐第一排。剛剛的情景不停地在腦中亂撞,我強忍着卻還是讓淚水滑落了。悔恨、埋怨、歉疚一時間湧上心頭:這就是母親的愛吧,對於我來說它是多麼沉重,我怎能承受得起!

  十四載朝夕相處,我卻從未看透過母親用平淡作外衣的大愛。她不曾對我嘮叨、不曾勉強過我、不曾讓我委屈,她給我的愛一直很很安靜,只是希望我能活得更好,走的彎路更少。這是世界上最澄澈的愛,沒有過任何浮華的雕飾,沒有過任何索取的慾望,在今天這令人眼花繚亂的大千世界中,這份缺少語言修飾的愛顯得那麼簡單而那麼偉大。

  陽光空氣和水都給了我生命的維繫,卻都不曾說過愛我;母親給了我一切的一切,卻也不曾說過愛我。但是,我知道大愛無言,她們都是最最愛我的。

您正在瀏覽: 不說愛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說愛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