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智挑凌亂的硬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挑凌亂的硬幣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智挑凌亂的硬幣

  嘿,電視書籍看得多了,經常碰見諸如“收集郵票”、“古董收藏”之類的事。受這些現象的“坑蒙拐騙”,我也迷上了收集,我也要露一小手啦。要收藏什麼呢?貴的收集不起,難的又沒那耐心,我仔細想了想,決定收集硬幣。

  我找來兩個盒子。兩個盒子方方正正,花花綠綠,五彩斑斕,很是好看。我將其中一個用來存2002年以前的一角硬幣,當作我的“珍藏品”,呵呵;將另外一個用來存其他硬幣。

  時光飛逝,轉眼又是一年。我那兩個漂亮的儲錢罐共有五百多個硬幣啦,塞得儲錢罐滿滿當當的。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我像兔子一樣飛奔回家,想看看我的那些寶貝。急急地衝進房間,“啊喲”一聲,我被什麼東西給絆倒了,疼得齜牙咧嘴、直摸下巴。

  然而,這些只是表面上的疼,還有讓我更心疼的事呢。

  我忍痛爬起來,坐在木地板上,眼前隱隱約約出現一堆銀閃閃亮晃晃的東西——哇,那些不就是我的寶貝嗎,怎麼全混在一起啦?原來是我整理房間時,不小心把儲錢罐放在門口,我急急跑回家,一推房門,兩盒硬幣就全混在一起,亂七八糟的了。

  心如刀絞啊:這整整五百多個硬幣呀!我要挑到猴年馬月?我一陣心灰意亂,都怪自己,要是我好好放好這兩個盒子,怎麼會有這麼一個難事擺在我的面前呢。但怨歸怨,煩歸煩,後悔歸後悔,我總得把它們細細分好才行。做任何一件事,都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我望着凌亂的硬幣,決定一個一個地挑出來。

  面對如此眾多的硬幣,沒挑到十分鐘,我便放棄了這種費時費力困苦難耐的方法,尋找其更好的辦法來。

  我躺在地板上,失望中無意看到一塊磁鐵。想到磁鐵的吸鐵性,我把它拿了起來,在硬幣堆中攪哇攪哇,吸上一大堆硬幣。我眯着我那原本就細小的眼睛,仔細看着被吸上來的硬幣,突然發現:怎麼沒一個我的“珍藏品”呢?

  我連着試了好幾次,也都是這樣子。這個發現,令我精神大振。我一下子來勁了,挑出一枚2007年的一角硬幣,又挑出一枚2002年的硬幣,放在左右手的手心。相比之下,那枚2007年的硬幣,明顯比2002年的硬幣略重一些,而且更為光滑。我又用磁鐵去吸2002年的一角硬幣,發現那枚硬幣根本不會被磁鐵吸住,原來2002年的一角硬幣的材質是鋁製品,磁鐵自然吸不了它。

  這個重大發現,使得問題一下變得簡單起來。我拿起磁鐵,將能吸住的放在一個盒子里,不能吸住的放在另外一個盒子,沒幾分鐘,一堆小山似的硬幣就分選完畢。

  望着兩盒分好的硬幣,我感慨萬千:聰明才智讓這繁雜費事的事情變得如此簡單。其實,只要我們留心觀察,會有很多發現,而這些發現,又會讓我們變得精明能幹。

您正在瀏覽: 智挑凌亂的硬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挑凌亂的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