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這是流傳至今的一句至理名言。在生活中,一個人不可能一生都在收穫,也不可能一生都在一味的付出。有得必有失,這是針對我們每一個人而說的。

  路上幾乎沒有人,樹上的鳥兒嘰嘰喳喳的叫,地面如熱鍋一樣。這時有兩個人個背了一大袋金幣,汗水順着雙頰接連不斷的往下流,腰弓的如同駝背的人,就是這樣他們走了幾里路。在休息中,甲對乙說:“兄弟啊,我看這太熱了,我們必須把金幣倒出一半呀,才可以離開這兒回到家啊?”乙說:“不行啊,兄弟,我們那麼辛苦得來的金幣怎麼能丟棄呢?堅決不行!”於是,甲就不再說什麼了,他麻利的把自己袋子里的金幣倒了一大半,輕鬆的背上走了。而乙呢?他竟然又把地下的金幣裝起來,還大聲對甲說:“你會後悔的!”喝好了水又一步一步走了,看着杯中的水漸漸減少,自己的體力越來越不行,他還是沒丟一枚,唉,這是不離不棄啊。最後他昏倒在路上直至死時還抓着袋子。在看 看甲呢,他輕鬆的回到了家,把金幣交給了妻子,和孩子快快樂樂的過着美好的生活。

  這個故事大家一眼都能看明白,但還是會有人有像乙相似的事情,我們都應該學習甲,在生活中學會放棄。有時放棄不等於失敗,也不等於懦弱,它帶來的可能是快樂,是成功!

  當今社會上,很多人的慾望都很高,而生活帶來的往往是不夠的,由於虛榮心和慾望驅使他拚命的工作,賺錢,總以為自己不但滿足了自己還帶給了家庭的榮華富貴。但他沒能認識到了錢不能滿足一切,他忽視了妻子,孩子,使家沒了往日的快樂,往日的歡聲笑語。是他讓自己最後只有錢,地位,而沒了家。 

  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很多很多,過多的索要,過多的慾望是沒有多大的好處的,他會害了你自己。所以,朋友們,仔細想一想到底什麼最重要,是家?是錢?還是事業,權利?那麼在收穫的同時也學會放棄一些吧,這樣你會活得更快樂,更幸福!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