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品凝思-----閱讀書筆記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品凝思-----閱讀書筆記后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井鑿得越深,就獲益更多的水,”這是什麼理念呢?它並非一句庸俗之語, 它的懷裡還藏着一條人生寶藏。挖井,就是為了求得甘甜之水,而井越深,水就越多,也越甜。若挖驚人沒有用心,耐心,不懈,聚精,那麼他們也就鑿不到那樣的甜水。那一口甜井啊!滿載着他們的堅信,滿蘊着他們的艱辛,滿蘊他們的執着,正因為他們的執着,他們的毅力,所以甘甜之水想他們歡快湧出了。而他們,他們的一切行動獲得了成功!這,正應驗了一句話:堅持!就是勝利!同樣,有了毅力,男心,就擁有了一半的成功! 

 “樹根扎得越深,就能得到更多水”,這又是什麼觀念呢?它,也非一個簡單的自然理論,它還是人類的一顆寶石。樹,享受着雨的洗禮,陽光的沐浴。但它們心中仍有一個願望----尋找源泉。隨着四季的步伐,他們,在生長,他們的根,在使勁兒地往土裡鑽。去尋找他們心中那片最好的角落。不願安於現狀的他們,一直在許找着。遇石,繞,再前進。他們所擁有的並非只有一棵樹的本能,而具有着人類的那份勇敢與堅韌,固執與探索。終於,艷陽之花在他們身上綻放了。而他們,他們獲得了成功,同時也找到了心中那片神聖的角落。只有勇於創新,不安於現狀的人,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 

  心裡的熱血沸騰,一項小小的文學作業也同樣蘊涵著如此簡單而又複雜的道理。明白后,又將如何下手呢?而答案,是很明確,就在挖井人與樹兒身上,它們的一切都是我們落下的東西-----毅力,專心,創新,不怕困難······哪樣不是我們必備的? 

  把他們的品質用在我們所做的事情上,會是一番什麼樣的景緻呢?而我相信,那份精神,那份專註,倘若灌溉於《讀書筆記》上,那會是一番更佳景緻的文學作品。那時,你的心也會無法平靜,靜湖也寧靜不了了······

您正在瀏覽: 靜品凝思-----閱讀書筆記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品凝思-----閱讀書筆記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