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沉重的筆記本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重的筆記本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看着桌上那一沓厚厚的筆記本,有了寫作的衝動。於是提起筆,想寫點什麼。

  ——題記

  我的筆記本很少有用完的,一般都是用一大半,卻仍瘋狂地買筆記本。雪對我說,從認識我到現在我幾乎平均每兩三周就買一筆記本。我笑了。我不想打擊她,實際上我每周都要上書店去看有沒有中意的筆記本。如果有,下一周就拚命地攢錢。周末,拿着自己節衣縮食的錢來換一個漂亮的筆記本。就像個孩子一樣容易滿足。這事還沒完。到了家門口,又得想着怎樣躲過媽媽的視線。可媽媽的火眼金睛已練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在一場免不了的“政治教育”后,我懷揣着辛辛苦苦得來的筆記本在媽媽的身後賊賊地笑着。

  小時候大都是用那種小小的,薄薄的筆記本。封面是漫畫一類的,偶爾飄過幾行英文。搖搖頭,看不懂,裡面記着一些無關痛癢的語文筆記。有時能找到一本小時候的筆記本,挺激動的。摸了又摸,看了又看。捨不得放下。人,終究是懷舊的動物。

  我還有那種超小型筆記本。可以隨身攜帶。那種一般是以糖果喔為封面,很可愛。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安排着幾行英文字母。裡面是彩色的,圖畫精緻而又不失簡潔。是我喜歡的那種風格。每一次翻這種筆記本總有一股莫名的悸動,似乎能在心底的某個地方產生共鳴,卻又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感動些什麼。

  我驚喜地發現我失蹤多年的筆記本竟然也在這一沓中。那是我所用的封面最簡潔,頁數最多的筆記本。深紅色似乎摻雜了一點黑色,給人一種嚴肅的感覺。四個字母聳立在封面的頂端:NOTE。這之外好像還真沒什麼了。這個筆記本紙的質感很好,像撫摸嬰兒的肌膚一樣舒服。也很薄,翻這個筆記本時,能聽見紙和紙之間碰撞的聲音,很清脆。

  接下來的是我最奢侈的一個筆記本,花了我好幾周的積蓄。封面的主色調是我喜歡的淡藍,白色的背景有相隔天涯的感覺。中間斜放着一輛自行車,旁邊是雜草與樹樁圍成的半圓,空中漂浮着一頂粉紅色的帽子,不遠處寫着幾個加粗的英文:Forget to remember。於是暖暖的感覺在心中擴散開來。裡面是彩色的,翻開可以聞到香味,淡淡的,類似與洗髮水的清香。

  用軟軟的皮子包起來的一般來說都是日記本。打開日記本,撲鼻而來的是淡淡的墨水香。我是用香型墨水寫的,純白的紙上一行行藍黑色的字,承載着學習生活的酸甜苦辣。開心也好,傷心也罷,隨着墨水的風乾,那些事永遠地成為回憶了。潔白的紙,風乾的墨水化成了純純的感動,在日記本里飄揚。

  我也有那種老式筆記本,隔了差不多二十年了。也不能說是我的,那是我撿到的,找不到失主。現在很少見到那種老式筆記本。封面是一束梅花,旁邊是幾行勉勵性的話語。紙張有些泛黃印刷也不是很清晰。但這個筆記本很有歷史意義。筆記本的主人是一個勤奮負責的女生,這個日記本陪她度過了幾年的光陰。從字裡行間可以看出上一代人身上沉重的巨擔。我看完她的日記足足沉默了好幾天。本來想接着她二十年前的腳步在日記本上寫些什麼,但我已經有一個了,所以那個日記本就一直擱在了桌上。

  很大很薄的筆記本是拿來記英語筆記的,封面是一個很可愛的娃娃。黑色為底色,周圍都是跳動的英文字母。打開筆記本最先看到的是那個大大的背字,咬牙切齒地想着組長真討厭。周圍的花邊使畫面稍微和諧一點。為了覆蓋那大大的背字,我買了很多貼紙,結果卻適得其反,最終我不得不把貼紙撕掉,大大的背字裸露了出來。

  望着那一沓厚厚的筆記本,心突然變得很沉重,一種悲涼在心底蔓延。抬起頭,望着窗外的天空,對自己說:下一周就要考試了,要加油。然後,翻開複習筆記,與一群字母和數字做鬥爭。

您正在瀏覽: 沉重的筆記本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重的筆記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