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需要奮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需要奮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當春天的萬物正在生長;當夏天的花朵正開得鮮艷;當秋天的涼風正吹着已經枯竭的生命;當冬天的雪花為正在孕育的生命覆上一層棉被時,我們是否從中悟出了什麼,感受到了什麼?我們是否也應以萬物為榜樣而做出實際行動呢?

  萬物的生長,發芽,開花,結果,甚至是它們的凋零,再生都有無數的困難與阻力。這不是因為別的什麼原因,只是因為大自然界的法則就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有堅韌不拔的意志和頑強生命力的種子,最終總能發芽,開花,結果,去完成它作為一粒普普通通的種子的光榮的使命,去綻放它這短暫一生中最美的“笑顏”。而自然界中的這種精神,對於我們人類來說也是必不可缺的。畢竟世界現在有六十多億的人口,僅中國就佔到了它的五分之一。所以當代社會中的競爭是十分激烈的。試想如果我們遇到困難就退縮,遇到艱險就避讓,那我們必定會成為社會中被“淘汰”的種子。沒有勇於奮進的精神,沒有自信自強的品質,沒有令人信服的知識,沒有一手過硬的本領,怎能在這十幾億人口中脫穎而出呢?

  也許有的人十分羨慕那些自幼出生在有錢人家中的公子哥兒。羨慕他們從小錦衣玉食;羨慕他們不用為生存所考慮;羨慕他們可以干自己想乾的任何事情。其實,並不用這樣。因為他們之所以有這樣的能力,不是因為他們自己的能幹,而是他們幸運的出生在了富有的家庭中罷了。如果他們不付出自己的努力去學習,去發奮讀書,到頭來他們終會使得家道中落,劉皇叔的兒子劉禪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我們中國有這樣一則諺語:一等二想三吃空,一干二做三成功。由此可見,我國古代的賢者就認為:人因該靠自己。靠自己得到的果實,永遠是最甜的!

  朋友們,收回正在看明星的眼光,揉揉那仰望名人已久而酸痛的脖子。從現在開始,努力的讀書學習吧!用自己的努力來收穫那屬於我們自己的穀粒。給自己一些信心,誰能預料你將來不會成為聞名於世的人才呢?

  炫陽中學初二:紫陽

您正在瀏覽: 我們需要奮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需要奮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