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奮進,便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奮進,便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夜閑來無事,居家隨想,竟想出五個字:不奮進,便亡!

  與其說生命是一趟旅程,不如說是一個火爐。要使火爐不熄滅,只能添柴。同樣地,人只有不斷奮進才能成功。《倚天屠龍記》中明教聖歌中有一句“生亦何歡?死亦何苦?”,死亦何苦是真,生亦何歡卻沒有定論。我認為生命是有歡樂的,生命之歡在於奮進。沒有奮進,那一句“麵包會有的,房子也會有的”豈不成空話?

  奮進,自然是包括奮鬥和進步。奮鬥過後,想沒進步純屬白日做夢!奮與進是連着的,是不可分開的。

  從夏開始,每個王朝都會滅亡。滅亡不在天,而在人。帝王沒了鬥志,百姓便會受苦,這是一個亘古不變的道理。國家最先消失的,不是土地,而是人心。不得人心,有國也是“滿是蟻穴的千里之堤”,是沒有鋼筋水泥的高層建築,更是被蟲吃成空殼的植物。得人心,先奮進。君王奮進了,百姓才不會推翻你。試像誰會希望剛賺到錢就被劫?

  說來說去,國不可一日無君,君則不可一日不奮進。有人說奮進苦,但若是不奮進,樂趣在哪兒呢?

  但看看現在這些官兒,有幾個一塵不染?這些貪官,一頓飯吃上好幾十萬不說,還整天拿人民的血汗錢來鋪自己官場的階梯。他們的奮進,早已隨着良心一起被丟在了床底下,藏在了銀行卡里;丟在了公款吃喝的骯髒飯桌上;丟在了觸目驚心的豆腐渣慘案們上;丟在了……這些望着錢眼冒綠光的人啊……不,他們已不能在被稱為“人”,只能被叫成甘願在錢與權的爛泥中打滾,毫無奮進可言的“豬”。他們在用另一種方式奮進——向監獄、向死刑死緩們奮進。他們唯一聊以自慰的是自己還逍遙法外,還沒有奮進到監獄里。這樣的情懷,這樣為了錢而不要命的舉動,實在“可歌可泣”!由此可見,沒有奮進的人生就像地球沒有水,宇宙沒有生命一樣,都是不完整且不合理的。生命要奮進,人類要奮進,社會要奮進,國家要奮進,世界要奮進,一切都得奮進!

  生命是個鼓,命運便由奮進這個鼓槌決定。只有奮進,才能敲出生命的旋律,敲出生命之鼓的最強音!不奮進,便亡!!!

  初三:曾繼奇

您正在瀏覽: 不奮進,便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奮進,便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