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需要奮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需要奮鬥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小盒,裡面裝着一隻不知名的小蟲子,爸爸說,他看這隻小蟲子綠光光的,挺好玩,就抓來讓我看看。

  我透過透明的蓋兒,看到一個像蒼蠅似的東西,趴在裡面一動不動,我晃蕩了一下,它只是蹬了幾下腿,見無濟於事,也就蜷在一起,任憑我怎樣晃動,都沒有反應,爸爸說:“它在裝死,這是它的防禦自我保護能力。“

  我打開盒子,伸手捏住它,仍沒有反應,頓時心裡感覺這隻蟲子沒有讓人憐憫處,上來把它扔在腳下,踩死了它。

  但我的腦海中卻閃現,杏林子的<生命,生命>這篇文章,她寫到“趁它停在眼前小憩時,我一伸手捉住了它,我原想弄死它,但它鼓動雙翅,極力掙扎,我感到一鼓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的鮮明!“但最終杏林子放了它,就是因為蛾子那種生之慾望感動了她,得以生存。

  然而,我像杏林子一樣,我手中也有一個活生生的生命,但唯一不同的是它沒有奮鬥,沒有在危險到來,正在生死邊緣徘徊時,再做最後一次奮鬥,而是選擇了裝死,看似很聰明,仔細一想,卻傻的很,只會更加速走向死亡。

您正在瀏覽: 生,需要奮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需要奮鬥 暫無評論